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如何向自家兄弟交代?试:广汽传祺GS4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0-06-05 09:46作者:许航 编辑:王雨

  很多人说广汽传祺是借着SUV兴起的热潮才成事,这么说其实也不能判定为错,毕竟为品牌奠定基石的还是旗下的SUV车型GS4,GS4的大卖也给品牌带来了很大的认知度。不过老实说上一代传祺GS4并没有给我留下什么好印象,那个比较糟糕的双离合变速箱也被很多人所吐槽,所以直到现在我的印象也比较深刻。而在一年前我拿到GS5的试驾车,换装爱信6AT的第二代产品所带来的表现让我竖起了大拇哥。

  随着竞品的纷纷换代,上一代末期的GS4竞争力已不如从前,所以在去年11月份GS4也迎来了第二代车型,看到新车也换装了爱信6AT变速箱我心里也有了答案。其实从GS4的设计和配置来看,都和GS5之间没有太多辨识度,以至于这两台车很有可能产生竞争关系。作为传祺SUV家族的走量产品,第二代GS4也肩负了很高的使命,那么传祺会给这台新车带来赋予怎样的新意呢?

  1.5T+6AT只会更靠谱

  GS4采用了全新第三代270T的1.5T高功率发动机,动力有所提升,最大功率124kW/5000rpm,最大扭矩为265N·m/1700-4000rpm,除了三款低配车型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均搭配爱信6AT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说爱信的6AT变速箱不是什么新鲜货,在油耗方面也比不过目前很多新变速箱的带来的优势,但即便如此,它还是最保险的一台变速箱。

  变速箱的使用到底有多重要?

  正如开头我所说的,上一代GS4的双离合变速箱简直不敢恭维,说的夸张一些,我都不知道车主是怎么忍受的。但第二代车型更换了爱信6AT变速箱后,我可以负责任的说这台车动力输出方面的感受肯定不会差,至少不会有短板。

  关于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我们完全不用纠结故障率等问题,现在的自主发动机型号非常多,自主品牌对发动机的研究早就不是前几年的那个状态了,最起码发动机技术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虽然和合资车型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但大多存在于调教,在耐久和可靠性方面也都具备了可信赖的水平。其实真正更影响行驶品质的原因往往来自变速箱方面带来的体验,客观的说,目前的自主双离合变速箱在调教方面确实与合资竞品的有差距。爱信、采埃孚等大厂打造的变速箱固然好,但进口变速箱也会增加巨大成本,导致利润下降,因此车价就势必要有所提升。目前合资车优惠力度大家也都看在眼里,如果自主车型的价格不具备优势,那竞争力就根本无法体现了。就像GS4使用爱信6AT变速箱,具体价格我们无法猜测,但成本肯定不会很低。最后,我也真的希望咱们的自主变速箱能最快速度缩短与进口变速箱之间的差距。

  驾驶品质提升了?

  还是那句话,如果你开过上一代搭载双离合变速箱的GS4,那么你再体验第二代产品你会有明显且不同的感受。

  整套动力总成挑不出什么槽点,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通常表现的不那么线性,尤其是在起步阶段,不过GS4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油门踏板力度调的比较轻,初段的响应没发现有啥虚位,基本上就是一点就走,甚至有些窜了。另外,我也发现了一个小BUG,在使用AUTO HOLD功能时油门踏板会出现一些轻微抖动,影响了舒适性。

  发动机从1700转开始就能爆发出265牛·米的峰值扭矩,所以GS4日常开起来也会让你觉得很轻快,日常平顺驾驶转速在2500转以下就足够应付提速和超车了。GS4理论上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ECO、舒适和运动模式,这几天的体验中我基本ECO模式用得最多,因为ECO和舒适模式之间差异很小,基本上感觉不到什么不同,即便是ECO模式下动力输出也没有被刻意限制,提速同样很顺畅。6AT变速箱仍是市面上最全面的一台变速箱之一,升降挡的逻辑都挑不出什么槽点,时速70km/h就能升到最高挡位。

  切换运动模式要将挡位换为S挡,换挡速度和逻辑都有了明显的提升,虽然急加速能做到连续降档,可降档还是显得有些迟疑,换而言之,S挡在这台上的利用率确实不高,因为应付一般的超车和紧急情况,一般的驾驶模式调教就已经够用了。GS4实测9.6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在同级车型中确实很不显眼,但实际开起来你并不会感觉这台的动力肉,这主要也与前面说的油门调校有很大关系,扭矩往前放,只要你不是原地急加速,你也不会体验到动力方面可能出现的短板。

  GS4采用了麦弗逊前悬架和多连杆后悬架,没采用扭力梁还是值得肯定的。来自底盘的路感较为清晰,道路的颠簸驾驶员也能收到信息。这种体验并不是说影响到了车辆的舒适性,而是一种底盘韧性的反馈,面对路面上比较大的颠簸冲击时,悬架的会弹速度很快,没有多余的动作,不会给车内乘员带来不愿接受的跳动。转向力度较为轻松,尤其是车速较低的时候,原地打方向掉头比较省力,转向半径也不大,随着速度上来,力度逐渐增加,时速100km/h左右变得比较沉重,指向性还不错。

  看颜的时代,第二代GS4精致了很多

  第二代传祺GS4基于广汽全新GPMA平台打造,该车也是广汽首款基于该平台打造的SUV车型。新车采用了家族式的光影雕塑3.0设计语言,依旧保持传祺家族式设计语言,横幅式镀铬前网是相当熟悉的了。

  这台顶配版试驾配备了全LED大灯,官方称之为“破晓之眼”,雾灯与大灯组进行了分体式设计,并且周围进行了一定的黑化,实际看起来辨识度还是挺高的。

  侧面保留了老款车型悬浮式车顶的设计风格,第二代GS4在长、宽、高以及轴距上都有了一个提升,整体看起来要比上代车型明显大了一圈。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45*1856*1668mm(有行李架高度为1700mm),轴距为2680mm。

  顶配车型配备多幅亮银色轮圈,尺寸为225/55 R18,轮胎用的是米其林皓悦四代,在静音方面见长。

  传祺SUV家族标志性的悬浮式车顶造型以及腰线看起来都很令人熟悉,尾部用一跟镀铬装饰条将两侧灯体进行连接,下方的银色护板位置双边单出的排气其实只是个装饰,真排气隐藏在底盘下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