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精致控会功夫 简单体验Polestar 极星2

来源:易车时间:2020-04-22 09:11作者:刘龑编辑:王雨

  极星2的玻璃车顶上并没有配备遮阳帘,而我们体验的这天刚好是个大阴天,关于它隔绝紫外线的能力,也只能留到下次才能见分晓。车内配置方面,我最喜欢的还是哈曼卡顿音响、以及带有多级过滤器的空调系统,在日常开车的时候,这两项一定会给你带来更高级的体验。像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无线充电等舒适或者便利性功能,极星2也做的比较齐全。

  在静态部分,极星2展示出来了一幅非常精致的模样,精致到你甚至感觉它只可远观。但是一旦你把它开起来之后,这种印象似乎就荡然无存了!它搭载了双电机四驱系统,前/后轴各配备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整体总功率达到300kW、最大扭矩达到660Nm。这些数值,能够把它轻轻松松地在4.7秒内从0推至100km/h。

  但是作为一辆纯电动车,大家好像对于它们"加速快"这件事已经司空见惯了。而对于极星2来说,它真正好玩儿的地方,则在于底盘和悬架系统。还记得文章开头提到的高性能套装(选装价格4.2万元)吗?正是它在这一环节发挥出了不小的作用。它本身包含了一套Ohlins双流阀减震器、一组Brembo 4活塞制动卡钳、和一套20英寸锻造铝合金轮圈。

  光是这套避震,在市面上的价格基本也要将近4万块了,所以在价格上,这套高性能包真的很划算。此外,Ohlins双流阀减震器支持22级可调,这意味着这辆极星2甚至可以变换更多的形态(从最舒适到最运动)。不用额外的改装,它就可以直接带你下赛道了。再换句话说,这套高性能套装不仅足够竞技,它还经过极星原厂反复试验调校、买了之后还能享受原厂质保,听起来是不是就更加诱人了?

  针对22级可调这个选项,现阶段极星厂方给大家推荐了3种(舒适+日常+赛道)设定方式,我们在现场体现了后两种模式。它们的差距虽然称不上天差地别,但也在能够明显感知的范畴内,给你提供了更丰富的驾驶感受。日常模式下,它更多表现出来的是"韧",悬架压缩和拉伸的可控性很强,能够让你比较容易地就能熟练掌握车身的运动特性。

  赛道模式下,它提供了比较坚决的支撑性,主要帮助你在弯道中保持更更加沉稳的姿态,快速变线之后也更容易及时将姿态回正。在运动模式下,它的动力输出特性更像是一辆后驱车。关闭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后,它允许车身进行较大幅度的侧向滑动,在封闭的场地或是赛道上,它能够带给你的驾驶乐趣一点也不少。

  油门/刹车的脚感、乃至转向的手感,都是相对偏沉的设定。但在调成运动模式之后,它的转向手感变化似乎并不大,如果能再沉一点或许会更加匹配相对激烈的整体驾驶氛围。本次的体验环节全部在封闭的场地环境内进行,下次有机会的话,我们可以针对它在日常道路上的行驶感受再进行探讨。

  最后来说说充电部分的内容,极星2的电池总容量是71kWh,车身左右两侧分别是交流慢充(最高11kW)和直流快充(最高150kW)接口。使用直流快充的话,它最快能够在40分钟内从0充至80%电量,效率还是相当高的。此次体验期间,极星官方也首次正式公布了它的续航情况,极星2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50km。

  编辑点评:直到现在,这辆极星2试装车带给我的感受依然是有些错层的。它的设计与细节都太过于精致,一开始觉得它像是一位斯斯文文的儒雅绅士,但就在沥青路面和雪糕桶之间,它又马上给你展示了浑身的超凡武艺。因此,我认为它的目标人群是两类人,一部分人会被它的设计风格和高级感所吸引;另一部分人,可能放浪不羁,对于驾驶有着比较高的热爱,甚至还会时不时下赛道攉(huo)几圈的那种…谁知道呢…有可能…难道…他们根本就是同一批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