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雪佛兰畅巡试驾 给你多一种纯电动选择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4-16 09:38作者:常旭编辑:王厅

   续航及动态:主流续航 驾乘舒适

  雪佛兰畅巡搭载的前置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350Nm,动力表现并不算出众,但得益于纯电动车型平顺且直接的动力输出,在市区驾驶时动力还是感觉完全够用的。续航方面,雪佛兰畅巡搭载了容量为52.5kWh的电池包,能量密度达到140Wh/kg,并且配备智能水循环温度管理系统,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10km,在eXring极限续航测试中,得益于疫情期间较好的路况,我们实测的续航里程为405km左右,整体表现不错,但是从表显续航仅剩100km开始,续航掉电速度明显加快,具体的测试详情,请关注后续文章。

  在加速和刹车测试中,雪佛兰畅巡的整体表现非常符合这辆车的定位,在运动驾驶模式、关闭空调、关闭牵引力控制条件下,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为9.21s,整个加速过程非常线性,在起步初段动力系统即可产生最大的加速g值,随后加速度逐步平缓降低,在0-50km/h速度范围内,整车的加速感还可以,在速度超过50km/h之后能感觉到加速略显乏力,在这个动力水平下能取得9.21s的加速成绩还是比较不错的。

  在刹车方面,雪佛兰畅巡刹车脚感偏软,尤其是在刹车后段给到的制动力度和回馈还有待提升的空间,38.93m的刹车成绩表现相对一般。

  雪佛兰畅巡的驾驶模式分为经济、普通、运动三种,经济模式下动力输出比较慵懒,但不会给你有力使不出的感觉,只要你乐意深踩加速踏板,车辆还是能给到你想要的动力。运动模式下,动力输出对加速踏板的响应变得灵敏起来,相同踏板开度下,动力输出更强。普通模式则是介入两者之间,在城区驾驶时,推荐使用这个模式。

  能量回收强度同样分为轻、中、强三挡,在轻挡位下,开起来和燃油车非常相似,基本察觉不到能量回收带来的拖拽感,在中挡位下,能量回收带来的减速感会增强一些,但丢掉加速踏板不会给你不舒服的感觉。在强挡位下,当车速较低时松开加速踏板,车辆会有非常明显的拖拽感,需要一定的脚下微操来维持平顺的驾驶。综合来看,整体的动力表现和我之前开过的别克微蓝可以说是完全一致。

  雪佛兰畅巡的底盘调校明显是舒适性取向,尤其是悬挂压缩初段,减震器压缩阻尼非常小,在城区驾驶时,经常会出现你通过胎噪察觉到车辆压过了小的路缝或沟坎,但是屁股丝毫没有任何感觉,悬挂对于小的颠簸震动过滤非常到位。中低速下,悬挂在保持舒适的同时又不会让车身出现多余的晃动,在压过一些井盖或其他较大的沟坎时,悬挂弹簧能及时回弹到位,整体车身姿态非常稳定。对于这个级别车型来说,雪佛兰畅巡的底盘在中低速下表现得几乎无可挑剔,非常符合家用车的定位。要说不太令人满意的是,在中高速经过一些较缓的起伏路面时,悬挂弹簧就表现得有些吃力了,有些拉不住车身。

  编辑点评:雪佛兰畅巡补贴后15.99-17.99万元的售价相比别克微蓝来说要更加实惠一些,两款车型在核心部件以及动力系统上基本保持一致,日常家用,雪佛兰畅巡毫无疑问有着更高的性价比。从设计、空间、动力以及续航来看,雪佛兰畅巡整体表现非常均衡,成熟度很高,作为一辆城区通勤的家用车,它绝对不会让你感到失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