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5万合资纯电性价比之选 试驾雪佛兰畅巡

来源:易车时间:2020-03-31 09:39作者:I齐鹏I编辑:王雨

  在谈及试驾体验之前,了解一下雪佛兰畅巡的动力系统还是很有必要的。

  新车搭载的高效率、低能耗单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达110kw,最大扭矩达350nm,0~50km/h加速用时仅需3.6秒,拥有低至13.1kwh的百公里电耗。动力电池方面搭载三元锂电池组,电池容量为52.5kwh,能量密度为140 wh/kg,续航里程为410公里。在直流快充模式下,40分钟内即可将电量充至80%。此外,三元锂电池组采用可精确控温的高效液冷系统,保证电芯温度在-20°c至55°c间均可正常工作。

  当然了,对于一款纯电动的车来说,续航里程是至关重要的,这也是消费者所关注的重点所在。而就实际我们测试的结果来看,它的续航里程可以说是在同级别表现的相当不错了。想要知道详细的试驾体验和续航里程的,咱们继续往下看。

  首先可以肯定的说雪佛兰畅巡是一辆能够出色完成日常家用任务的新能源车,不过可千万不要在它身上寻找激情。虽说其0~50km/h的加速时间仅用时3.6秒,它在油门的前段也的确有着电动车应有的动力,直接、简单,并且非常的迅速,但在中后段的爆发力略微不足,似乎好像所有的力气都在油门的前段用光了一样。好在即便是这种情况,它在你深踩油门需要超车的时候,能够短暂的有那么不到1秒的爆发力,来帮助你完成超车。

  畅巡带有三档能量回收,低、中、强,就实际开起来的话,其实”中“这个档位是我个人认为最舒适的,你在整体的驾驶过程中几乎很少感觉到它在收油时的制动力。

  刹车方面,踏板的前段有些偏软,踩下去你会发现前段的刹车力度十分有限,有点软绵绵的感觉,这在平时我们跟车的时候可能有点不太自信。至于中后段的刹车力度还算线性,比较容易掌控。

  除了刚才说的三档能量回收档位之外,新车还带有经济、普通、运动这三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经济模式在加速上的确是慢了一些,感受上还是很明显,因为它必须要让你的加速更”缓“,从而达到省电的目的。运动模式自然要在加速上更激进,但其实与普通模式比起来区别并不是太大,就像我前文所述,想要在它身上找到激情还是比较困难的。

  畅巡的底盘是全车给我最大的惊喜,会有种厚重的质感,几乎路面上所有的颠簸经过它的悬架过滤之后,都会把声音”闷“在里面,不会有那种松散的廉价感,所以整车的高级感其实是它出色的底盘在做着有力的支撑。

  当然,仅仅是把声音”闷“在里面是不够的,其实它对颠簸的过滤也很得当,底盘很有韧性,整体感不错,开了两天还真还有点那么美系底盘的味儿在……

  底盘妥妥的是个加分项,但当你在享受着它出色的底盘时,你会发现你手里握着的方向盘好像差了点意思。新车的转向精准度一般,还是有一定虚位的,有时候你会把握不好它的角度。就好像你以为你打这么多方向,它应该会到那里,然而回过头一看,咦?似乎跟你预想的不太一样,这种感觉你需要时间去适应。

  在开始测试续航里程之前,我们先把车辆充好电,从35%到99%一共用时1小时45分钟,花费59.5元。由于一直采用快充桩,所以电池在充到80%后,充电桩的电流会降低,所以充电的时间会偏长。如果按照充到80%的话,其实大概在25分钟就可以完成。

  那么充好电车辆的最终续航里程为397km,我们采用绕北京三环的方式来进行测试,车上乘坐两人,尽量模拟我们平时用车的环境。

  我们最终的行驶里程为121.6km,那么实际所消耗的续航里程104km。测试完我们发现,它实际所消耗的续航里程比实际所行驶的里程还要少,大概原因有以下几点:①路况较好,我们均速以80km/h的速度行驶,能量回收系统为其回收了一些电量②温度的提升,我们的测试时间在中午和下午,所以随着下午温度的提升,车辆的续航里程也会有一定增加。

  从测试结果来看,对于雪佛兰畅巡来说官方所标的410km还是比较靠谱儿,在市区开的话,基本还是没有问题。当然,如果长途旅行和冬天的时候,续航里程还是会有一些减少的。

  编辑总结: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15万左右的合资纯电轿车所选择的余地并不是太多,雪佛兰畅巡最大的优势在于它的车机系统和出色的底盘表现,在这个级别已经算是相当出色了,你能享受到同级别其他车型所没有的配置和体验,这钱花的才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