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5万合资纯电性价比之选 试驾雪佛兰畅巡

来源:易车时间:2020-03-31 09:39作者:I齐鹏I编辑:王雨

  新车的内饰设计走的是一种科技温馨风格,采用双色的撞色设计,座椅以及中控饰板的颜色与外观相呼应,清新的颜色在视觉效果上就十分的温馨。不过,其整体的设计风格和人机工程学与目前众多的造车新势力不同,依旧是传统车企的思路,虽然创新不足,但并不会让你感到陌生。

  10.1英寸的中控大屏配备最新一代mylink 智联系统,具有智能语音识别功能,可实现ota远程升级、支持apple carplay与baidu carlife。

  就实际体验下来,这套车机系统其实已经能够取代我们日常开车手机所使用的的功能了。首先它具备车辆网功能,在我们平时实用频率最高的地图导航上令人满意,内置高德地图而且在路口以及立交桥上等复杂路段还有3d提示,这一点是手机高德地图都不具备的,出错口这种现象会大大降低。其次是整体的ui设计,其采用了”卡片式“的设计方式,整体界面清新一目了然。最后是在音乐软件上的支持,除了fm、蓝牙音乐等,还有网易云音乐(可以登录自己的账号)以及考拉fm,对于我这种开车必听歌的人来简直是福音。

  新车的mylink 智联系统还带有语音识别系统,但识别率一般,即便很慢的语速偶尔也会有识别错误的情况,而且反应速度略慢,每说一句大概反应时间在3秒左右。如果语音识别系统和反应速度能够提升的话,应该会有更好的体验。

  仪表盘采用8英寸的全液晶设计,提供三种主题模式可供选择,分别对应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经济、普通和运动)。值得一提的是,其仪表盘可以与车机的地图导航互联,开着导航开车的时候就不用频繁来看中控屏幕了,算是变相的增加了我们行车的安全性。

  在档杆的两侧分别是车辆的多功能控制区,左侧分别是自动驻车、驾驶模式选择以及能量回收力度调节(有三档,强、中、轻)。右侧则是车辆esp关闭按键、车道偏离系统以及倒车雷达等。

  在车顶上方是一个面积很大的全景天幕,虽然不能开启,但其实天窗这个功能一年使用的次数一个手指头都能数的过来,所以全景大天幕也无妨,毕竟在视觉上它就是看着敞亮……

  座椅的舒适度还算不错,但令我搞不懂的是它的座椅调节方式,仅支持前后电动调节,而座椅的上下以及靠背的前后调节都是手动。这个真有点说不过去了,毕竟价格都已经到了17.99万的顶配了,多少上个6向的电动调节我觉得没毛病。

  后排的配置就相对简单了不少,一个后排出风口、两个usb电源接口,除此之外就没什么舒适性配置了。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但并没有后排中央扶手及后排中央头枕。中间位置的坐垫舒适性明显不如两侧,但好在地板中央并没有鼓包,全平的地板对后排中间乘客来说十分友好。

  身高175cm的模特坐在驾驶位并调整好合适坐姿后头部空间仍能剩余一拳左右,对于身高在180cm以下的朋友来说,这个前排空间问题不大。

  来到后排的体验就没这么完美了,虽然腿部空间剩余两拳,达到优秀水平,但头部空间仅剩三指,再加上后排窗线较高,坐在里面难免有一丝压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