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现代将暂停韩国牙山工厂 提高电动车产量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9 09:51作者:宋明璇编辑:王雨

  据路透社报道,11月27日,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3年12月31日至2024年2月13日期间停止其在韩国牙山工厂的生产,以建造一家电动汽车工厂。现代汽车表示计划在2月14日恢复牙山工厂的生产。

  尽管有传言称市场正在放缓,但韩国现代汽车仍在提高电动汽车的生产。本月早些时候,现代汽车高层领导人在洛杉矶车展前表示,该公司仍看到电动汽车的强劲需求。现代汽车透露,由于将业务重点转向电动汽车,所以计划暂停其在韩国牙山工厂的运营。

  现代汽车全球总裁何塞·穆诺兹(Jose Munoz)解释说:“我仍然非常看好电池电动汽车”,并强调电动汽车的销量同比增长了一倍。现代汽车在今年第三季度超越福特和通用汽车,在美国电动汽车市场排名第二。《美国汽车新闻》的新车交付量数据显示,现代汽车及其姊妹公司起亚占据了美国电动车市场7.5%的份额。

  目前,特斯拉仍占据市场主导地位(57.4%),但现代的IONIQ 5和起亚的EV6上个月创下了10月份的新销量记录。尽管现代汽车没有资格获得IRA的电动汽车税收抵免(只能通过租赁获得),但该公司仍实现了增长。而该公司也计划改变这一状况。

  穆诺兹表示:“根据我的观察,我们需要更多产能。如果我们今天有更多的产能,我们就可以卖更多的汽车。”去年10月,现代汽车在美国开始建设其第一家电动汽车和电池厂,现代汽车表示,目前99.9%的基础工作已经完成。穆诺兹透露,现代汽车“正在尽其所能,争取在明年 10 月前完成”。

  这座价值55亿美元的美国工厂一旦开始大规模生产,现代汽车预计每年将生产30万辆电动汽车。与此同时,现代汽车两周前在韩国蔚山破土动工,建设新的电动汽车工厂。因此,该公司决定暂停其在牙山的主要工厂的运营,以集中精力进行建设。

  蔚山的新工厂预计将于2025年完工,一旦建成并投入运行,每年将能够生产20万辆电动汽车。该工厂位于现代汽车主要的蔚山综合工厂,该综合设施每年可生产140万辆汽车。现代汽车目前在该工厂生产汽油动力版索纳塔(Sonata)、君爵(Grandeur)和IONIQ 6(去年投入生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