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德国欲到2030年使电动车保有量达1500万辆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8 09:58作者:宋明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政府发言人表示,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预计于11月27日召集汽车行业高管、部长级领导、能源行业高管和工会代表,探讨德国如何在2030年实现1500万辆电动汽车上路的目标。

  发言人Steffen Hebestreit在11月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朔尔茨相信,只要汽车制造商能够生产出更经济实惠、续航能力更强的电动汽车,这个目标就可以实现。

  上周,德国宪法法院裁定,将600亿欧元(约合654.4亿美元)用于气候和工业项目的再分配是违宪的。这迫使政府不得不寻找替代的资金来源,并对包括扩大充电基础设施项目在内的计划产生了疑虑。

  然而,德国交通部发言人宣布,他们正在迅速扩大充电网络,目前已经建成了超过10万个公共充电站。该部将维持德国政府此前的目标,即到2030年建立100万个充电点。

  德国政府的联合协议预计,到2030年,至少将有150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上路。然而,交通部长Volker Wissing在去年放宽了标准,将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也包含在内。

  “根据欧洲委员会的提议,到2035年,只有达到碳中和的车辆才能在欧洲的交通部门注册,而德国将更快地感受到这一影响。”该协议规定,“我们正致力于确保只有能够使用电动燃料的车辆才能实现注册。”

  根据德国联邦机动车管理局的最新数据,截至今年10月,德国道路上有220万辆搭载电动马达的汽车,其中有130万辆是纯电动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