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捷豹F-TYPE 2.0T首试:降频的我依旧很快

来源:新车评时间:2020-01-22 10:48作者:XCP陈列 编辑:王雨

  跑车是什么?在我的心目中,跑车是一种追求极致的产物。一台完美的跑车应该由极致的设计、极致的操控、极致的动力三者共同构建而成。

  而这三个要素之间,最重要的必定是动力。“汽车的动力就像存款,我可以不用,但是一定要有”——这是大部分人心中的想法,也曾经是我心目中的想法。

  直到我开完这一台根本不“快”,但是又让我感觉很“快”的跑车。

  这是一台跑车的设计

  毫无疑问,这是一台跑车,一台典型的英伦跑车。流畅而自然的腰线、考究而用心的细节,营造出来的外型极具生命力美学。

  它外观上的每一面都仿佛浑然天成,多一笔累赘,少一划失神。与冰冷而精密的德国工业化跑车相比,它更像一个拥有温度的艺术品。

  相对于外观的精细,内饰则显得“土豪”许多。毫不吝啬的高级皮革堆叠,搭配旁边若隐若现的“MERIDIAN”音响铭牌。透露出来的是一种厚道而奢华的味道。

  这种氛围下的车厢,就如一个奢侈品。即使你跟别人说这个储物格是出自Burberry之手,也丝毫不会有人怀疑真实性。因为它的气场配得上这些奢侈品牌,配得上作为一台跑车的名号。

  这是一台不快的跑车

  客观数据告诉我们,这是一台2.0T发动机,一台对于跑车而言的“小排量”发动机。221kW、400Nm的数据配合换挡速度并不算快的8AT变速箱,对于家用车来说,这是绰绰有余的搭配,但对于跑车来说,这是一个不足挂齿的业余成绩。在这个动力总成下,捷豹F-TYPE 2.0T连五秒俱乐部的入场资格都没有。

  有人说,一台跑车百公里加速进不了5秒内就是一个耻辱。而捷豹F-TYPE精准地对号入座了,因为它不单连五秒内都进不了,甚至在普通模式下它根本就愧对“跑车”这个称呼。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段的动力相当平顺,甚至会让你有点自吸发动机的错觉。而“平顺”对于跑车来说,则是不可饶恕的罪名。

  就算你深踩一点油门,涡轮建压完成后,无论哪个速度区间,动力的输出都是平稳扎实的,不会有什么突发情况出现,一切都是可控的。作为一个驾驶员,长时间与它相处,你甚至可以猜测到它往后几秒的一举一动。

  在拥有了堪称最完美的买菜车动力总成后,它的底盘也丝毫不落下风。即使有着275/ 35 R19这样大尺寸的轮胎,捷豹F-TYPE对于路面震动的过滤都是干脆而直接的,即使较大的沟坎也只会出现轻微的蹦跳,通过路感把驾驶员的屁股爱抚一下,提醒他不要真的完全把它当成买菜车。

  而当你把这台2.0T的F-TYPE推进弯道,较高的车身重心会让车身出现明显的侧倾,速度再快一点,滋滋作响的轮胎也会告诉你极限并不高。综合普通模式的体验,我觉得一台降低了悬挂的F-PACE,也不过如此了。以一台家用买菜车的标准去衡量F-TYPE 2.0T,绝对是90分的水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