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仅以颜值取胜 试驾长安CS75 PLU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8-26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这是一次常规的试驾活动,主角是熟悉的长安CS75,本以为新车PLUS后缀只是简单的名称升级,而不会带来本质变化的我,却被它刷新了固有印象。这台相貌凶狠的大尺寸紧凑型SUV有着极佳的卖相以及产品力,它的到来将会再一次打乱目前国内紧凑级SUV市场现有的格局,重新定义自主品牌产品的新高度。

  外观:运动版车型相貌凶狠

  在与同车媒体的交流中,也有对这副运动化外观不太满意的声音,究其原因是因为与老款相比少了些稳重感。但其实不用担心,长安还为比较喜欢传统设计的消费者提供了普通版车型,设计更趋向于目前长安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而运动版车型显然是针对那些年轻群体而来。

  此次试驾的运动版车型采用了带有黑色点状装饰的矩阵式前格栅,两侧进气坝尺寸更大,且内部还带有红色装饰,强调了运动氛围的渲染。同时,与两侧LED日间行车灯相连的灯带只在大灯开启时才会亮起,且仅为2.0T车型专属,1.5T车型此处为镀铬装饰。

  尾部整体造型饱满,折线状全新造型LED尾灯在点亮之后很有设计感。尾翼中间两个独立光源的LED刹车灯以及后包围中间的雾灯设计,配合大尺寸底部扰流板和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运动感这个词已经不足以形容它的气质,称之性能感才更为贴切。

  内饰:用料和设计均有高档感

  全新长安CS75 PLUS内饰采用了环抱式布局,大量缝线皮质包裹质感十足。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与其运动化定位契合。全液晶仪表盘内置多个主题模式,显示清晰,UI设计很有张力与新意。同时,仪表盘左侧还设置车道偏离预警、陡坡缓降等功能的触控开关,使用直观,操作成功后会伴有提示音。

  长安CS75 PLUS所使用的梧桐智能车联系统是基于腾讯生态打造,所以在里面可以快速找到如QQ音乐或者腾讯地图等应用程序,配合4G车联网功能,操作和功能性与手机无异。同时,这套多媒体系统只支持CarAuto手机互联,无论是苹果还是安卓系统都需要下载CarAuto配套app才可以使用。此外该系统还支持OTA升级,分为在线与USB两种升级方式,为用户提供多种选择。

  中控台上的空调触控面板只能设置一些基础功能,想要调节温度、风量或者出风方式的话则需要点击触控面板上的按键或直接打开多媒体屏幕中的空调信息界面来实现。此外,长安CS75 PLUS无论是1.5T还是2.0T车型均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后排空调出风口,非常实用。

  长安CS75 PLUS的舒适性配置非常齐全,如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电调、四门车窗一键升降、主驾座椅记忆以及第二排靠背角度可调等,但这些配置哪些为全系标配,哪些又为顶配专属,还需静待上市之后才能知晓。

  动力:宜动宜静,皆在掌握

  动力系统方面,此次试驾的2.0T车型依然搭载了长安“蓝鲸”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峰值扭矩在1750rpm就可以迸发出360N·m的扭矩。从参数来看,这台2.0T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可以与合资品牌车型相媲美,与之匹配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挡位数也属于主流,仅凭数据来看,CS75 PLUS的得分不低。

  这套动力系统刚一上手就能感觉到充裕的动力储备,起步阶段油门只需轻踩,车身便会做出轻快的回应。虽然油门踏板灵敏度以及响应速度还是家用车的调校风格,但绵软的动力输出特性更符合其家用SUV身份。谁说穿运动装就一定是运动员,外观动感,动力舒适,这不正是时下流行跨界元素的完美体现么。

  然而,这种平顺的换挡表现并不代表变速箱换挡速度一定偏慢,如果将驾驶模式调至运动,油门响应以及换挡的积极性都会有明显改善,此时再配合动力储备丰厚的2.0T发动机,其运动特质显露无疑。

  同时这台2.0T发动机的高速动力表现同样抢眼,80km/h再加速时,依然能感受到非常明显的加速力,虽然谈不上推背感,但底气十足,时速表上升的速度也在证明其动力底蕴绝不可小觑。此外,汽油发动机在高转速下会产生更高频的噪音,但长安CS75 PLUS的隔音降噪水平较高,即便发动机噪音传至座舱内,响度也不大,且声音也不算干涩,反而能小幅烘托运动氛围。

  悬架调校方面,长安CS75 PLUS是偏向舒适的风格,在弹簧与阻尼协调作用下,驾乘风格明显偏软,对于路面中大幅颠簸能够充分过滤,但对于细碎振动的处理却不是很干脆,传递进驾驶舱的余震较多,当然路感也就变得更丰富。关于这个问题我们询问了官方工作人员,给出的解释为运动版2.0T车型采用了更运动化的调校,悬架会比1.5T车型更硬一些,所以就舒适性来说,1.5T车型会更舒适。

  这一点我们在试驾时也能明显感觉到,2.0T运动版车型在高速过弯时的侧向支撑充分,对于这样一台体型较大的紧凑型SUV来说实属不易。同时出色的转向手感也是提升驾驶乐趣的重心之一,转向阻尼足够自然,回正力度均匀线性,转向力度也有三种模式可选,普通模式稍有些重手但不会过于沉重,也不会因为太轻而丢失真实感,同时还能给予驾驶者充分的信心,我个人觉得刚刚好。

  空间:越级般的空间体验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头部空间为两拳,横向空间有着非常充裕的余量。储物方面,前车门拉手为封底是设计,长度足够安稳放置一部正常尺寸手机;前排储物槽容积较大,内部配备了12V电源和USB接口,方便为电子设备充电;前排杯架位于挡杆后方,内部配备了限位器,饮料瓶置入其中不会出现晃洒的情况。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坐好后头部空间为一拳四指,腿部则几乎可以达到三拳,中间地台的凸起也不算明显,可见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得到了充分保障。储物方面,两侧车门储物设计与前排一致,后排中央扶手前方为两个独立杯架,中央出风口下方配备了一个储物槽和一个USB接口,前排两个座椅后方还设置背袋,后排储物槽空间数量较多且均比较实用。

  后备箱内部空间非常规整,虽然两侧能看到轮拱侵占的现象,但并不会过多影响储物能力。地台与后备箱外沿的阶差不大,便于拿取大件物品。同时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以与地台保持全平,进一步提升扩展能力。而掀开地台,可以看到下方规划出多个容积不错的储物槽,实用性和私密性都不错。此外,此次试驾的1.5T和2.0T车型均配备了电动尾门。

  全:特有的环视行车记录仪

  此次试驾的长安CS75 PLUS有着极为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除常规的前排双气囊外,还配备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前/后泊车雷达、360°全景影像、环视行车记录仪以及陡坡缓降等诸多功能。其中,特有的环视行车记录仪功能可以在行驶过程中实时记录前、后、左、右四个方向的影像信息,相比只记录前方影像的传统行车记录仪,长安CS75 PLUS的表现显然更全面,同时还能免除后期加装的繁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