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拒绝随波逐流 试驾e-Lavida朗逸纯电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8-22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在说驾驶感受之前,我觉得很有必要先铺垫一下朗逸纯电三种驾驶模式之间的区别。标准模式(Normal):电机处于最大功率可用状态,空调也处于标准模式,可以简单理解为是不计电量消耗的全功率模式;经济模式(ECO):电机功率降低,最高车速被限定在115km/h,空调也处于节能模式;经济+模式(ECO+):电机功率进一步降低,最高车速被控制到90km/h,此时空调也几乎处于完全关闭状态,仅保留除霜功能以及输送自然风。

  本次试驾体验均基于标准模式下进行,由于新车采用电力驱动,所以起步加速的动力表现非常出色,固定齿比变速箱无需换挡,因而平顺性也相当不错。当时速超过100km/h后,动力会有比较明显的衰减,不过相对来说,加速超车也还谈不上费力,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加速踏板偏沉,配合线性的动力输出,比较容易掌控,不太会出现“踩大了”的窘境。刹车踏板线性平顺,与燃油版车型脚感相似,制动力的释放也相当合理,十分扎实。对于这些常规的驾驶感受,朗逸并没有因为“油改电”而产生较大的差异,而这样统一的标准化表现,或许也正是大众最具魅力的部分。

  由于电池全部位于车底,所以朗逸纯电的整个车辆重心非常低,再加上前后50:50的配重,这些对其操控性的提升无疑是有所帮助。当然,如果想让它有着比肩运动车型的驾驶乐趣多少还是有些勉为其难,但作为一辆以满足日常通勤为己任的车型,就操控表现来说,它也确实强于很多同级别车型。方向盘手感十分轻巧,转动丝毫不会感到费力,悬架扎实稳重,在保证滤振效果的同时也尽可能降低了多余的振动。悬架配置与燃油版车型相同,支撑性表现相当不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