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海外试驾新奥迪Q7 这真不是换代车型?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7-31 09:22作者:于航编辑:王厅

  同它的外观内饰一样,中期改款的奥迪Q7在动力系统、底盘及电气系统方面的变化是巨大的。不仅仅将之前的3.0L机械增压V6发动机更换为了3.0L涡轮增压V6发动机,还加入了48V电气系统,变为MHEV轻混车型,底盘转向方面也做出了改变。

  首先,我们先来聊聊动力系统。在排量和缸数及排列不变的情况下,奥迪Q7有机械增压换装为涡轮增压,由曲轴动力泵气变为排气动力泵气,降低的动力损耗。不仅仅让整个增压系统更轻,而且燃油消耗更小,动力更强。

  在感受上,涡轮增压也将动力特性完全改变。现在的发动机出力要比之前更早,爆发感更加强烈一些。但总体上,它没有完全暴露出自己是一颗涡轮增压发动机,随着动力的拉升,中期改款的奥迪Q7动力还是比较优雅、从容的,涡轮机那种非常突兀的介入感不算非常明显,提速很稳重。

  就算调整到动态模式,发动机转速拉升到了3000rpm至上,中期改款奥迪Q7的动力响应也没有非常敏感,奥迪没有给它动力系统调校上打鸡血,更像是打了一颗镇定剂。动态模式让动力更听话,更跟脚,而不是更暴躁。

  动态模式下,方向盘会稍微变重,底盘悬挂的反馈会稍加丰富,它们如同动力一样收敛,没有到那种非常运动的状态,所以,奥迪给这个模式命名为Dynamic(动态)非常合适,我认为这样调校符合奥迪Q7的产品定位,毕竟它不是S Q7或者假想的RS Q7。

  48V电气系统由一个履带式交流发电机起动器(BAS )驱动,因为这套相比传统12V更强的电气系统支持,中期改款奥迪Q7满足滑行条件时(55-160km/h速度下、平路或下坡),不仅仅可以支持切断发动机动力进行怠速滑行,还可以将发动机完全关闭。

  发动机开启或关闭过程都可以悄无声息的进行,就算在宁静的爱尔兰乡村国道上行驶时,不看仪表盘,你基本上察觉不了发动机的何时启动或关闭。

  另外,和48V电气系统配合的,是一块位于车后行李厢中的锂离子蓄电池,它可回收刹车过程中高达8kW的电能,并且存储其中,用于启停等相关的电器应用。因为这套48V电气系统的加入,理论上,轻混系统可降低0.7L的百公里油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