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风光580 Pro 把笔记本搬到车里面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07-29 09:23作者:闫方承编辑:王厅

     动态驾驶感受:

  动力方面,东风风光580 Pro搭载了一台1.5 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官方给出的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270Nm,具体转速区间目前还没有资料,不过就动力输出参数来说,表现还算不错。同时,改发动机也满足当下最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

  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一台CVT变速箱,该变速箱来自南京邦奇,型号为VT5,是比较先进的型号,并且配备了液力变矩器,在可承受扭矩和平顺性方面会有更为出色的表现。

  悬挂方面,它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并且针对悬挂以及减振器这方面,风光580 Pro做了不少提升。比如它采用了双通道减振器,后副车架与车身采用双层柔性衬套连接,转向器柔性衬套连接等等措施,力求提升操控、乘坐质感。

  参数上虽然表现不错,但是试驾地点位于海拔约4000m的康定,即便是有涡轮增压器的加持,稀薄的空气也明显弱化了它的动力表现。在坡道起步时,动力输出有着较大迟滞,响应很慢。当然,对于其它小排量车型来说,也是同样如此。

  高海拔地区动力虽然感觉比较羸弱,不过变速箱的表现倒是可圈可点,升挡、降挡都比较积极,并且有了液力变矩器,起步时动力结合显然更为出色,并且没有普通CVT变速箱的那种“啸叫”声音,对整车质感有不小提升。

  悬挂方面确实给了我一定惊喜,在景区难免有崎岖不平的路,相对开放的路况下,它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悬挂对颠簸吸收的比较彻底,同时保留了一定路感,整个悬挂给人感受任性很足,即便是遇到大的坑洼,也不会出现减振器压缩到底的情况,给人信心很足。

  作为一台定位都市的SUV车型,我自然对它的操控不会有太多苛求。转向保持相对精准,回馈手感线性、扎实,能做到这样就足够了,而它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面对各种弯道,也称得上得心应手,响应性很好,俗话说就是比较跟手,并且它还有三种转向模式可调,可以适应更多驾驶者的喜好。

   编辑总结:

  其实相对于车内的那个大屏幕而言,我更在意它在底盘方面下的一些功夫。虽然年轻人喜欢电子产品,但前者说到底更多的还是“噱头”,动力及操控方面的表现,才是真正的硬实力。就整体感受来说,风光580 Pro可以说是不负"Pro"之名了,不仅仅是它比普通版本的风光580更新潮,配置更高,最主要是的是在动态方面,它呈现出了更为出色的质感。其实现在就剩下两个悬念,一个是在平原地区,它的动力表现到底如何,还有就是价格方面,能给我们多大的惊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