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难掩内心躁动 试驾特斯拉MODEL 3全驱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6-17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动力:快如闪电

  此次试驾的车型为Model 3长续航全轮驱动版本,前轴上配备了交流异步电机,后轴上配备的是永磁同步电机,得益于双电机的配置,实现了稳定的全时四驱。而这也让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258kW,最大扭矩为527N·m,百公里加速仅为4.7秒。在充电时,用户可以自行定充电时间及电流,节约了用车成本。

  Model 3搭载了特斯拉引以为傲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用户可针对使用场景调节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移警报等功能。本次的试驾体验我们就来着重说一下它的自动驾驶功能。

  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是通过遍布车身的摄像头来感知周围情况,能够识别出行人、自行车、摩托车、轿车以及公交车等多种类别的交通参与者。前风挡玻璃上设有的主摄像头、长焦摄像头、广角摄像头,可以基本覆盖车辆前部。在车辆起步之前我们就要在中控屏幕内开启这套系统,车辆起步后观察屏幕中是否出现灰色的方向盘标识,如果出现,就证明当前路段符合开启自动驾驶的条件,此时快速向下拨动两次右侧挡杆,Autopilot功能便会启动。

  在市区快速路上,它会根据事先设定好的跟车距离挡位来进行起步,1挡为最近距离,车头与前车能保持3米左右的安全距离,车辆起步时较为缓慢,并且会根据前车速来进行自我调整,当与前车距离逐渐远去后,系统会根据当前路况以及限速来进行自动提速,提速感受与燃油车型并无二致。如果我们需要变换车道的话,只需拨动转向灯,它会在判断路况后自主变换车道,但是在拥堵的环路上建议还是人为驾驶最为可靠。当前车减速时或有车辆并线时,Model 3也会及时跟随前车减速,并且会感受到些许的拖拽感,刹车力度会比我们正常驾驶时要稍大一些。在最高的7挡跟车距离下,它会与前车保持超过两个车身的距离,依旧会根据前车距离来进行自我调整,但车辆之间较大的空挡会有车辆加塞进来,此时车辆会马上紧急制动,但不会做出规避动作,很容易发生追尾情况。

  在市区道路驾驶时,它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但在细节上还有提升的地方。行车时该系统会对路面的观察更为仔细,尤其是接近路口时,它会自动减速并且在有行人的情况下会自动刹停,如果有人突然从路边出现的话,系统同样会紧急制动,具有较高的安全系数,但这套系统对于交通信号灯的识别并不算太灵敏,容易出现闯红灯的情况。

  在山路上,车辆会根据车道线的变化来进行自动转向,并预留好入弯提前量,在转弯过程中车内人员不会有侧倾的感觉,出弯时方向盘回正也很柔和。要注意的是,车辆只可识别出交通参与者,而对于路边摆放的静态物品无法识别,容易产生剐蹭事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