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兼顾科技与精致 试驾奥迪A6L 45 TFSI

来源:CarSee车影时间:2019-05-28 12:40编辑:王猛

  尾部采用了双边尾排设计,同时还采用了镀铬装饰来增强尾部的整体性;尾灯配置上,奥迪采用的是流水式开启的转向灯,而贯穿两侧尾灯的镀铬饰条更是提升了车尾整体的层次感。

  来到内饰部分,奥迪采用了三维未来感内饰设计概念;科技感十足的中控双触摸屏以及奥迪虚拟座舱,与充满质感的黑色面板相互融合,当中控台顶部显示屏关闭后,深邃的屏幕几乎与深色饰面融为一体,彰显浓厚的未来科技感。

  三辐式方向盘皮质、粗细和握感都很好,两侧还集成了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时非常便利。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在奥迪家族中虽然说并不是什么新科技了,但是这块屏幕显示效果和主题逻辑,都得到了更好的优化。

  当触碰上方显示屏里的功能图标时,系统会通过声音和触觉反馈进行确认,进而实现了驾驶时的盲操作,有效保障行车安全。

  下方触控屏幕在大多数情况下是用来当做空调控制面板的,但也会偶尔充当手写板和虚拟键盘使用。稍微有点遗憾的是由于屏幕是采用了玻璃材质,所以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以后会留下手印,车主们得在车内放置一条清洁布擦拭屏幕界面。

  MMI触碰响应技术还支持滑动、滚动和多指手势。显示屏下部的文本输入支持除了支持完整字词外,还支持中英文连续手写字母,两种情况都伴随声音反馈,轻松实现驾驶过程中的盲操作。

  除了前面的仪表屏幕以及两块中控屏幕以外,后排的空调控制面板同样采用了一块屏幕,可实现触控调节。

  双天窗的设计,前天窗可开启,后排乘客则可对两侧车窗及天窗进行控制,给到后排人员一个非常好的乘坐体验。

  内部空间方面,由于全新奥迪A6L较上代车型轴距增加12mm,搭配重新优化后的车内布局,使得车内空间更为宽阔,带给驾乘人员宽敞舒适的空间体验。

  座椅的舒适性很好,虽然并没有多柔软,但是贴合度非常好,给到驾驶者的包裹性以及承托感都很好,并还带有电动多向调节功能。

  来到后排,体验者身高为176cm,坐在后排宽大的座椅时,没有丝毫局促感;其中腿部空间还有一掌,头部空间还有一拳三指。

  容积达530L的后备箱,以及车内多重人性化的储物空间,便于轻松收纳各种物品。

  45TFSI搭载了一台高功率版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224Ps)/5000-6000rpm,峰值扭矩350Nm/1600-4500rpm。此外,该发动机还搭载了12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此系统能让您的爱车在怠速启停时,减少“涡轮迟滞” 的情况,提高驾驶舒适性。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7速S 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还采用了奥迪最新的B Cycle循环技术,大大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底盘方面;全新奥迪A6L拥有适应多路况不同条件的电子底盘平台(ECP),配合全新悬架组件,前后均为五连杆独立悬挂,兼顾运动性的同时还保证了舒适度。

  同时还标配了渐进式转向系统,实现广泛的运动转向比。随着转向角度增加,转向比越来越直接,使整车的灵活性、舒适性和操控稳定性进一步提升,让您轻松驾驭复杂路况,征服所有难行路面。感受,尽在咫尺的掌控之间。

  驾驶起来后,发现发动机的扭矩平台很宽泛,从不到两千转时便可输出350Nm最大扭矩,无论起步还是中途再加速都能保证又快又稳。油门踏板也被调教得恰到好处,充沛的低扭让驾驶者不必刻意调高初段灵敏度。

  底盘整体质感扎实稳重,悬挂表现得充满韧性,微硬得初段保留路感得同时提供良好得侧向支撑,再往后的部分则能够将颠簸感化解的干脆且柔顺。

  总的来说,这一代奥迪A6L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非常出色的,产品成熟、配置颇多、价格合适的他,深受消费者所喜好。如果你想购入一台行政级豪华轿车,那么相信这一代奥迪A6L是个明智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