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濒临灭绝的山猫 试驾2019款三菱帕杰罗

来源:PCauto时间:2019-05-05 09:25作者:陈烨编辑:王猛

  铺装道路驾驶体验

  帕杰罗作为一款专业越野SUV,虽说它在非铺装路面有着强悍的越野性能和极强的通过性,但不可否认它作为一辆乘用车,日常大部分时候依然是跑在路况良好的铺装道路上。因此,为了极致的越野性能而大大牺牲公路驾驶操控性显然是不明智的做法。为了体验帕杰罗的驾控感受,我们来到了号称“天下第一弯”的宜良68道拐山路。这段连续弯道仅有不到7公里路程,但要爬升近500米的海拔,可谓艰险。

  在前往宜良的高速路上,我先体验了一下帕杰罗的高速行驶感受。作为一款依然采用机械液压转向助力的大尺寸硬派越野车,低速状态下沉得难以转动的转向手感,在高速上便显示出了它的好处。当你时速120km/h巡航在高速公路上,稳定性是你的第一诉求,帕杰罗的转向不会让你感到丝毫的飘。

  帕杰罗采用3.0L自然吸气V6发动机,最大174匹马力的输出并不算强劲,再配合上不爱降挡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踩下油门,你很难感受到有什么强烈的推背感。当然了,对于这么一个大块头,动力输出平顺线性就够了,因为你并不会拿它去激烈驾驶。

  来到宜良,进入靖安彝寨大牌坊以后,我们沿着山路进发,开始了这段惊险的连续多弯山路旅程。

  帕杰罗的动力并不强,在车上乘坐4个成年人、后备厢装满行李的荷载下,进行连续爬坡还是略显吃力,选择低速挡来保持较高的转速进而确保足够的扭力,才是正确的做法。

  方向盘略有虚位,这也是硬派越野车的一贯风格,转向灵敏度虽不像如今的城市SUV,但在这种连续弯道中,机械液压助力那种原汁原味的转向质感,的确也是驾驶越野车乐趣的一部分。

  此外,帕杰罗的刹车是一个让我印象极佳的地方,完全不像有些大尺寸SUV那样行程长、前半段绵软、后半段又力道过大,它十分的均匀线性且行程紧致,每一脚刹车踩下去都信心十足,这种感觉很踏实。

  还有一点必须提到的是,作为硬派SUV,帕杰罗并没有采用带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和整体桥非独立后悬挂,从第三代车型开始便开始改用承载式车身搭配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这体现了帕杰罗对操控性和行驶舒适性方面的追求,毕竟再强大的越野车,公路行驶也是日常。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