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濒临灭绝的山猫 试驾2019款三菱帕杰罗

来源:PCauto时间:2019-05-05 09:25作者:陈烨编辑:王猛

  十多年前的中国,说到越野车,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都会是三菱帕杰罗。那时国内SUV市场可选择的车型并不多,且大部分为硬派越野车,帕杰罗就是其中一个名声响亮的选手。刚踏入二十一世纪,各式SUV开始大量被研发出来并投入市场,帕杰罗面临着不小的竞争压力。因此,帕杰罗在2006年迎来了全新的第四代车型,至今13年过去了,这只南美山猫老当益壮,依然焕发着青壮年的活力。2019款帕杰罗在保留了第四代车型强悍性能的同时,进行了局部细节的升级,这次我们来到了春城昆明对它进行亲密体验。

  就在4月22日,三菱官方宣布在日本本土停售帕杰罗,不过考虑到这款车目前在海外市场的销售表现还不错,三菱表示出口海外市场的产品不受影响。其实,随着世界各地对汽车排放的限制越来越严格,此前已传出三菱集团正考虑终止新一代帕杰罗的研发计划,并从2019年起陆续推出欧盟地区。不过从此次官宣来看,帕杰罗在欧盟和其他各国地区或将继续生产/销售一段时间。

  看回国内,目前大陆各地区已开始逐步实行国六排放标准,帕杰罗除非换用更先进的发动机或者电动化,否则将无法达到排放要求。然而,帕杰罗这种市场份额本来就很有限的越野SUV,又会让厂商面临着收不回研发成本的风险。国内暂时还未宣布停售,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一代帕杰罗是你能买到的最后一代山猫。如果你喜欢帕杰罗V97,那就趁早入手吧!

  外观:始终不变的硬核

  帕杰罗具有硬派SUV一切该有的气场和力量感,以及细节之处对“越野”的追求。2019款相比2018款,改用了更为粗犷霸气的前脸中网,镀铬饰条更为粗壮。车身侧面则采用了更为简洁好看的全新拉花图案。另外,尾灯造型没有变化但贴上了镀铬装饰罩。整体造型延续着第四代车型十几年来不变的硬核风格。

  帕杰罗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900×1875×1900mm,轴距为2780mm,各个数据都和竞争对手丰田普拉多较为接近,这也是一台中大型硬派7座SUV该有的尺寸。

  内饰:车机升级是重点

  第四代帕杰罗换代至今已超过10年时间了,内饰设计风格未免有些老气。不过在科技配置方面,2019款帕杰罗有所更新,比如换用了更为智能的腾讯车联AI IN CAR车机,以及增加了无线充电装置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