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烂路难不倒 越野场地试驾江淮帅铃T8

来源:PCauto时间:2019-04-26 11:01作者:王岳编辑:王猛

   越野场地简单体验

  动力方面,帅铃T8此次追加的汽油版车型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就是T6 2.0T汽油版上的那款发动机,动力稍加微调后,最大功率升到了145kW,最大扭矩仍为29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

  帅铃T8装配了来自博格华纳的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前后扭矩分配达到了50:50,并且后桥还配有伊顿机械差速锁。分动器共有2H、4H以及4L三个档位,且4L模式下可以把扭矩放大2.48倍,在越野方面拥有一定的硬实力。

  为了让帅铃T8展现出不俗的户外能力,此次厂商把试驾安排在了永定河森林公园,用桩桶圈出了一块小型模拟越野场地,其中包含有爬坡、驼峰、大小弯等体验环节。从难度上说,该场地的难度指数并不算很高。

  帅铃T8的油离结合点比较高,对于刚学本或者不怎么开手动挡的人来说操作起来需要多练几次适应,但对于绝大多数的老司机来说还是很轻松的。2.0T发动机整体的表现比较充沛,低速时不会让人觉得肉,并且转速攀升得很快,眨眼功夫就会突破2000rpm。

  帅铃T8的接近角为29.6°、离去角为26.2°、纵向通过角为26.4°,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220mm,这些硬数据赋予了它很强的通过性,场地内不管大坡还是小坡,哪怕速度开快驶大坑时,都不会剐蹭到底盘,表现出了一款多功能用途车本就该有的省心。

  面对一些小坡时,基本上不用降挡,只需2挡下稍微给点儿油就可以顺利攀爬,并且在坡道上我还特意减速后再给油,这样也不会另帅铃T8变得难堪,依旧会靠着强劲的动力攀爬成功。

  而面对一些大坡时,由于试驾当天上午刚下完雨,路面比较泥泞、湿滑、附着力变低,慢慢上的话会出现某一车轮空转的现象,但是电控系统会很快介入加以制止,把动力传递到有抓地力的车轮上,凭借充沛的扭矩输出脱困成功。

   总结:

  外观上,帅铃T8绝对是自家颜值最高的皮卡车型,时尚、饱满的设计完全符合一款家用车的审美。内饰虽然显得很朴素、简单,但是它的配置应对日常完全够用,像360度全景影像这种对于“大身材”车型格外有用的配置也都有配备;动力方面,2.0T汽油发动机在越野路面展现出了非常不错的实力,低扭充沛而且动力跟进得非常快,当陷困时,四驱系统也可以保驾护航,及时的平衡动力分配帮助车辆脱困,一般的烂路还真是难不倒它。之前帅铃T8只提供柴油版车型,而同级竞争车型却几乎都是柴/汽兼卖,所以这在一定程度上来说会流失一部分把皮卡作为家用需求的消费者,而汽油版车型的追加就是为了能扩张自身在家用市场的份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