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提升自我新高度 试驾东风日产新逍客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04-18 10:16作者:赵鹏翔编辑:王猛

  更有活力的造型

  逍客在华销售的十多年间,凭借着强大的产品力和可靠性,市场表现一直不错,也获得了足够多的用户基础。随着年轻化逐渐深入的市场,新老对手的推陈出新,为了更好的应对市场竞争,这一代逍客迎来了中期改款,从而提升自我捍卫竞争优势,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去看看它有怎样的提升。

  新逍客外观上的变化最为明显,“V-Motion”的家族前脸赋予了它新的面庞,相比老款车型更有型有样,这一次中期改款带来了足够强的新鲜感。

  新车还增加了幻影蓝的车身颜色,除此之外还有天际红、旋风橙等多种颜色可选,这也是新逍客向年轻化转变的一种方式。

  更大面积的中网和更硬朗的线条,进一步增加了车头的辨识度,整体造型看起来与奇骏高度撞脸,但逍客要显得年轻几分。

  大灯更为修长,LED日间行车灯的面积有所增加,此次试驾的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全LED大灯,为夜间提供了更好的照明效果。

  雾灯位置采用了新的设计,与中网相呼应,增加了车头的层次感。

  车侧的造型与老款基本一致,圆润饱满非常耐看,由于新的外观设计,新逍客的车身长度和高度有所变化,轴距保持不变。

  顶配车型采用银色外后视镜,搭配多彩的车身颜色,来提升逍客年轻动感的新形象。

  顶配车型使用了19英寸轮圈,新的轮圈样式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轮胎尺寸也升级为225/45 R19,中低配车型依旧是17/18英寸,但造型较老款车型有所变化。

  相比车头,尾部基本保持了老款车的样式,主要是在一些细节上做了调整。

  尾灯的造型没有变化,但对灯组内部进行了调整,尤其是LED示宽灯看起来更精美。

  后包围的变化比较明显,增加了两个银色护板,中间两个雷达的位置移至保险杠上方。

    更丰富的配置

  新逍客的内饰保持了老款车的设计布局,主要变化集中在方向盘和中央区域,一方面提升美观度,另一方面提升功能性。

  副驾驶位置的中控台区域取消了原先的装饰板,覆盖材质换成了皮质包裹,质感上比老款车型强不少。

  平底的三辐式方向盘也是新的家族造型,握感有一定的提升,两侧集成了多媒体、定速巡航等多功能按键。

  仪表没有任何变化,还是传统的机械表盘,中央是LCD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丰富的功能足够满足用车需求。

  中央多媒体系统升级为9英寸显示屏,并取消了实体按键,全部采用触控的操作方式,系统新的界面设计好感度比老款强,功能上也强大不少,提供智能语音控制,10年基础服务流量的4G移动Wi-Fi热点,让用户有更好的使用体验。

  新逍客的顶配车型使用了自动双分区空调,还提供了独立的显示屏,这些都是老款车全系都没有的。

  电子手刹取代了老款的机械手刹,但是自动驻车并没有出现,驾驶便利性还有待提升。

  顶配车型的3D体感座椅有着运动化风格,相比老款侧向的包裹有所提升。主驾驶位置升级了电动调节,同时前排两个座椅还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实用性大幅提升。

  后排增加了出风口和USB接口,新上市的车型为全系标配,对于后排乘客的舒适度有着明显提升。

    运动的地盘调校

  新逍客搭载的依旧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154Ps)/6000rpm,峰值扭矩204Nm/4400rpm,参数上比老款分别提升了4Ps和4Nm,同时综合油耗还降低了13%。

  变速箱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面对市场上大量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逍客始终保持着自我,2.0L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动力系统,自问世一直沿用至今,轻快好开是它最鲜明的特点。

  实际的驾驶体验不太能察觉出动力变化对加速的提升,但在变速箱的帮助下,再配合油门的快速响应,动力输出很直接,高转速区间会显得格外充沛。

  CVT变速箱平顺性一流,逻辑设定也是格外聪明,日常驾驶它会尽量把转速控制在2000rpm左右,尽可能的考虑经济性。

  在需要急加速或者高速超车的情况下,它还能迅速的连降多挡,拉高转速提供充足的动力,并且模拟换挡时的感觉很接近AT变速箱,一定程度上为驾驶带来了乐趣。

  底盘悬挂的标定还是逍客的拿手好戏,它有着明显偏运动化的调校,底盘对于路面细小的震动过滤的比较彻底,减震行程变化非常干脆,也有比较好的支撑带来更高的极限。

  但另一方面而言,减震提供了更好的支撑性,行驶的舒适性则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尤其是经过起伏路或大颠簸时,车身的跳动比较明显,这与扁平比更小的轮胎也有一定的关系。

  总结:作为中期改款的新逍客,不仅外观进行了调整,更鲜明的家族化风格,在逐渐向年轻化靠拢,实用性配置上的升级,也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力,继续捍卫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逍客凭借的差异化的定位,未来势必会挤压小型SUV市场,也会给定位更高的紧凑级SUV带来不小的冲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