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生而为敌 天籁与凯美瑞最终我选择了谁

来源:易车时间:2019-03-26 09:10作者:逯雨编辑:王雨

  第一期栏目的两位主角一定是重量级选手:刚刚上市不久的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天籁(以下简称天籁)近期所受关注度颇高,而考虑到其2.0升自然吸气的动力选择,它的天敌广汽丰田凯美瑞(以下简称凯美瑞)马上进入到了我们的视野。

  此番我们选择的是天籁2.0的顶配车型,售价恰好不到20万元。但由于2019款凯美瑞也刚刚上市,暂时没有试驾车资源,所以本次对比将仍使用2018款车型,新老车型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动力总成,新款车型配备了全新的2.0升TNGA发动机,并且变速箱从6AT更换为CVT,当然配置也有相应升级,待我们拿到试驾车一定会第一时间为大家提供报道。

  空间表现凯美瑞更胜一筹

  在这个讲究消费升级的时代,如果你有20万元预算,想买一辆轿车,相信大多数人会在中级车领域做出自己的选择。一方面伴随着市场的发展,产品层出不穷,我们也可以用这样的价格去买到比较高配的车型,另一方面中级车无论从体面性、空间表现还是舒适程度都相比于紧凑级轿车是一种升级。

  而如果不考虑外观设计,毕竟每个人有不同的审美,“面子工程”的第一要素就是车大不大,尤其是车内空间,在凯美瑞和天籁身上更是如此,因为两款车的外形尺寸几乎相同,轴距更是完全一样,所以我们不如直接坐到车内来聊一聊。

  这一代天籁更动感更年轻,但也正是受到这种流线造型的影响,车身高度稍低于凯美瑞,并且从B柱开始车顶线条下滑的趋势要比凯美瑞更直接,所以天籁的车内头部空间表现会逊色于凯美瑞,特别是后排。尽管天籁的顶篷设计了凹陷,但身高超过180cm的乘客坐在这里依旧会顶脑袋。

  除此之外,我们所测试的2.0S锋尚版凯美瑞配备的是织布材质的运动座椅,所以前排座椅不像天籁的皮质座椅那样厚,这样一来对于后排腿部空间反而有利。而最后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两款前驱车的后排都有一个比较高的通道,中间位置均不太适合乘客长时间乘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