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能否再次成为高性价比之选 试驾全新起亚KX5

来源:一猫说车 时间:2019-03-07 10:30编辑:王厅

   动力:与现款保持一致

  动力方面,新一代起亚KX5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动力,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6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64马力,最大扭矩为203牛·米,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为265牛·米。

  传动系统方面,2.0L发动机匹配6AT变速器,1.6T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底盘方面也与现款保持一致,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属于同级主流水平。并且还提供实时四驱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猫哥本次试驾的是1.6T的车型,实际体验上,初段加速表现不错,涡轮在1500就可发挥最大扭矩,并且几乎感觉不出涡轮介入时的迟滞感,整个加速过程非常平顺。

  当你深踩油门急加速时,变速器要反映一下再进行降档,这主要还是为了平顺性以及稳定性考虑。实际体验中也只在低速堵车时偶尔会出现一点闯动,但不会影响舒适性,整体平顺性表现不错。

  新一代起亚KX5配有节能、普通、运动三种驾驶模式。节能模式下油门响应变的非常迟钝,主要以省油为主。当你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发动机转速会保持在3000转左右,深踩油门变速器也能够迅速降档,再搭配手感沉稳的转向,新一代起亚KX5还能够给你带来一定的驾驶乐趣。

  隔音静谧性方面,新一代起亚KX5保持了现款的优势,无论是发动机噪音还是路躁,都被抑制的十分出色,即便是风噪也被抑制的很好,整体静谧性能依旧能给个好评。

  底盘方面,新一代起亚KX5在运动与舒适之间找到了平衡点,悬架的初段有些偏硬,在经过大的颠簸时震动比较明显,不过一些细碎的颠簸过滤的十分彻底,并且偏硬的悬架能带来一定的支撑性,高速过弯侧倾并不明显。

  总结:起亚KX5的这次换代无疑是成功的,外观符合了大多数国人的审美,考究的内饰用料以及丰富的配置也能够吸引到年轻消费者目光。虽然动力没变,但这两套动力系统已经使用多年,稳定性也已经得到验证,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这点十分重要。所以,单从产品层面来看,新一代起亚KX5有着不错的产品竞争力,符合大多数国人的购车需求。

  不过,想要再次成为高性价比之选价格十分关键,此前全新智跑的售价就给了消费者一个惊喜,并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而新一代起亚KX5将在3月19日正式上市,就让我们期待一下正式上市的那天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