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能否再次成为高性价比之选 试驾全新起亚KX5

来源:一猫说车 时间:2019-03-07 10:30编辑:王厅

  自第二代起亚狮跑进入中国市场,再到第三代起亚智跑上市以来,凭借高性价比以及稳定的产品表现,受到了不少国人的青睐,在中国SUV市场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不过,到了第四代车型起亚KX5却出现了“哑火”,销量大不如前。究其原因,猫哥认为主要是起亚KX5的外观设计太过于前卫,难以让大多数国人接受,并且消费者比较在意的功能配置也只出现在较贵的高配车型上。

  为了改变这种现状,第四代起亚KX5上市仅3年就进行了换代,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发布了新一代起亚KX5。这次猫哥特地到彩云之南大理,不是为了欣赏美丽的洱海,而是要试驾新一代起亚KX5,看看有着什么样的变化,能否满足当下国人的需求,再次成为高性价比之选。

     外观:全新的前脸设计能够符合大多数国人的审美

  新一代起亚KX5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相比现款可以说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前脸采用了大灯与中网相连的一体式设计,相比于现款的前卫,新一代起亚KX5的前脸则看上去更加成熟,很有气势,也符合大多数国人的审美。

  配置方面也与时俱进,由现款顶配才有的氙气光源升级为照明效果出色,寿命更长的全LED光源,并且是全系标配。下方雾灯也同样采用LED光源,由4颗LED光源组成,增加行车安全性的同时也提升了科技感。

  尺寸方面,新一代KX5与现款没有太大的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550/1855/1645mm,车长增加了70mm。全新的设计让新一代KX5看上去更加敦实,感觉大了不少。轴距同样保持不变,为2670mm,属于同级主流水平。

  18英寸铝合金轮毂采用全新的切割样式,视觉效果不错,与之匹配的轮胎是韩泰专为SUV打造的Dynapro HP2四季胎。

  相比于车头,尾部的整体设计基本与现款保持一致。其中尾灯的变化较大,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并且尾灯内部也更有设计感,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

   内饰:用料考究,搭载百度车机系统

  内饰方面,新一代起亚KX5去掉了一些中控按键,中控屏也由内嵌式变更为悬浮式,整体看上去清爽、简洁许多,这是当下年轻人很喜欢的风格,并且用料方面也十分考究,中控台上方大面积采用了软质材料进行包裹。

  配置是新一代起亚KX5的亮点,车内增加了7英寸液晶仪表盘,左右为机械式指针,中间为液晶屏,并且根据三种驾驶模式还有不同的界面风格,即拥有科技感又不缺少运动气息。

  中控屏由现款的8英寸升级为10.25英寸,这在合资品牌中可算是不小的尺寸。而中控屏系统是由百度提供,操作十分流畅,并且搭载年轻人喜爱的CarLife手机互联以及QQ音乐等软件,能够满足年轻人的用车需求。

  这套车机系统还支持语音控制,除了可以通过语音打开天窗、播放音乐、打开空调等功能,还可以让它给你讲段笑话、查看天气,甚至能够查看实时股票信息并语音播报给你,可以说这套系统能够与自主品牌的车机系统相媲美,这不是贬低,因为自主品牌在车机系统上绝对是超过合资的水平。

  其他配置方面,通过实拍车可以看到,全景天窗、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全景影像、无线充电等功能均有配备。而顶配车型还搭载前方碰撞辅助、车道保持辅助、驾驶员疲劳提醒等安全功能,配置十分全面。

     空间:能够满足日常出行使用,取消后排USB接口有些可惜

  新一代起亚KX5的轴距为2670mm,与现款保持一致,后排空间足够满足家用,并且后排靠背可以调节角度,能方便找到合适的坐姿。不过新一代起亚KX5后排只配备了空调出风口和12V电源,取消了后排USB接口,有些可惜。

  后备厢内部非常规整,容积为448L,后排座椅靠背可4/6比例放倒,放倒后能够形成一个很大的平面,临时当个床也不成问题。功能方面,新一代起亚KX5还配有电动以及感应开启后备厢,增添不少实用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