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远方其实就在眼前 试驾一汽大众C-TREK蔚领

来源:汽车时尚报时间:2019-01-24 10:55编辑:王厅

   试驾车型:2018款一汽大众C-TREK蔚领

     230TSI DSG豪华型

  售价:16.29万元

  在2017年初,一汽大众推出基于宝来平台打造的C-TREK蔚领。两年后的今天,作为一台合格的旅行车,C-TREK蔚领在大街上不低的能见度,证明了一汽大众的先见之明。消费者对SUV的狂热已逐渐褪去,MPV和旅行车等功能性更专一的车型将引来一次机会。

  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会购买旅行车?在我接触过的旅行车车主当中,有着相似的生活方式,他们不仅追求生活品质,而且希望彰显与众不同的气质。而一些车主欧洲留学的生活经历,让他们对旅行车这样的车身设计风格有一定的偏好。他们比普通消费者对汽车更有研究,或是从小爱好汽车。

  从目前的旅行车消费人群来看,一部分是对旅行车的功能性有刚性需求,另一部分则是狂热的汽车爱好者,对旅行车有着近乎偏执的颜值追求。

  旅行车发源于美国,却盛行于欧洲大陆,欧洲古老而稠密的城市道路规划,对车辆的尺寸大小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而旅行车相比于轿车更大更丰富的行李装载空间,对喜爱自驾旅游的欧洲消费者更是必不可少。而另一方面,欧洲多山路和高速的路况,对车辆的高速行驶能力和操控性提出较高的要求,而这些都是旅行车相比SUV的独特优势。

  C-TREK蔚领基于十分成熟的宝来平台打造,但也是采用了升高底盘的跨界旅行车设定——不仅仅因为早年进口的旅行车都是如此,像是A4 Allroad和沃尔沃V60 CC,即便是后来居上的斯柯达国产明锐旅行版,无一例外都采用了跨界旅行车的设计。而在造型上更为纯种的旅行车,比如进口的高尔夫旅行版,早已在市场上销声匿迹。

  跨界旅行车更高的车身离地间隙,不仅能比普通旅行车去到更远的地方,领略别人看不到的风光,比轿车更高的车身也给人一种更大气的视觉效果,而且在心理上更贴近SUV。

  从外观上看,C-TREK蔚领称得上十分“跨界”,离地间隙提升到132mm,同时在前后保险杠和轮眉都增加了Cross风格的黑塑料护板,不仅能在发生挂蹭时降低维修成本,而且在户外也能保护车漆。另外,C-TREK蔚领在车顶还增配了的行李架,即便是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没有什么用上的机会,但无疑让C-TREK蔚领更有跨界范儿。

  来到车侧,前叶子板和门板上的“C-TREK”,彰显出蔚领的跨界旅行车定位。我所试驾的这台顶配豪华版采用了17寸五幅式轮圈,在造型上有着较强的层次感。在轮胎配置上,这台豪华版的C-TREK蔚领采用了205/50 R17的韩泰四季胎,有着较强的耐磨性和综合路况能力,而且205宽度的规格在保证了操控性的同时,也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表现。

  在车身后半部,贯通式立体腰线一直延伸至尾灯,勾勒出C-TREK蔚领富有层次感的流畅车身线条。长达4559mm的车身轴距配合修长的车尾线条,让C-TREK蔚领的旅行车气质更加突出。尾部设计更是C-TREK蔚领的一大亮点,全新尾灯不仅更有神态,而且与后备厢线条完美融为一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