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续航不再鸡肋 试驾众泰E200 Pro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9-30 06:31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动力:行驶安静,提速柔和

  动力方面,众泰E200 Pro使用永磁同步电机驱动,位于后轴。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60kW(82Ps),最大输出扭矩180Nm。使用了三元锂电池,额定容量达到31.9kWh,比普通版增加7.4kWh。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301km,比普通版165km续航有了实质性提升。传动方面,使用电动单速齿比变速箱。众泰E200 Pro提供快、慢两种充电模式,完成慢充需要15小时,快充模式从电量20%充至80%需0.75小时。

  微型车给人一种小巧、灵活的感觉,没错。驾驶上这台众泰E200 Pro,它不会给人任何压力,前方视野开阔。恒定输出最大扭矩是电动机的特性,众泰E200 Pro起步初段动力输出不突兀,体会不到“蹿”的感觉。即便是第一次驾驶电动车,也绝对能轻松上手。随着速度的提高,动力输出更为顺畅,0-60km/h之间的提速非常轻松。由于电动车搭载了单速固定齿比的变速箱,因此动力输出可以做到如丝般柔滑,完全不会存在像有级变速箱那样的换挡顿挫。完全松开踏板,搭载高性能动能回收系统的众泰E200 Pro会产生较为明显的拖拽感,可以起到减速效果。众泰E200 Pro提供了ECO节能模式,为保证续航,动力输出会受到很大限制,此时感受不到普通模式下的畅快感。刹车踏板的脚感富有韧劲,在整个制动过程中,刹车初段会存在适当的空行程。当真正出现制动力时,众泰E200 Pro则表现线性并且姿态抑制也挺不错。

  对于微型车来说NVH方面并不擅长,因此,我们也没有苛求众泰E200 Pro太多。在高速行驶中,整体风噪控制不错,只是底盘噪音太过明显,动能回收系统工作的声音也能清晰传递进车内。在等红灯时,搭载电动机的众泰E200 Pro展现出绝对的优势,车厢内能够完全安静。

  续航是Pro版车型最主要的升级亮点,虽然我们未对官方宣传的301km续航能力进行实际检验。但是,从我们近些天实际使用情况来看,众泰E200 Pro的续航能力还是非常不错的,相比普通众泰E200有本质提升。我们在北京非高峰时间段,经过了环路、城市拥堵道路及高架,全程在未使用空调的情况下行驶了近1个小时,速度维持在80km/h以内,表显剩余电量从41%下降到35%,导航显示的里程数与计算里程数基本相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