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蝉联王者宝座 试驾一汽-大众奥迪Q5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9-27 07:07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在”德系三强”中,先入为主的奥迪当属最了解国人需求,这个传统豪华品牌,在国内开创了“加长大法”。或许谁都未曾想到,加长轴距能在中国市场上斩获“奇效”,也没料到后来甚至影响到整个豪华品牌的发展趋势。奥迪旗下中型SUV奥迪Q5一度成为同级标杆,但近些年受到来自新老对手们的前后夹击之后,开始变得有些力不从心,于是再次用上了屡试不爽的加长策略,奥迪Q5L就此到来,豪华中型SUV市场再起波澜。

  外观:设计缺少新意

  外观设计上,Q5L秉承奥迪最新设计语言,造型与现款Q7非常接近,不如老款Q5圆润,硬朗线条的加入使得整车散发出阳刚之气。样子的确比之前霸气不少,但是由于缺乏新意,全新Q5L亮相时并没有给大家带来太多兴奋感。在全新Q5L身上,还能隐隐约约发现老Q5的影子。

  车内空间一直是老款Q5最明显的短板,即便如此,对手也难以撼动其 “统治级”的市场表现。对于喜欢先入为主,善于讨好消费者的奥迪来说,加长才是正确且唯一的出路。但这并不是什么难事,全新Q5顺利在背后贴上了代表加长含义的字母L,彻底解决老Q5最大的短板。加长过的Q5L其轴距超越2900mm,比老款Q5足足多出101mm。

  细节方面,奥迪Q5L缺少本该有的设计亮点,家族设计太过同质化,缺乏创新。尺寸夸张的“大嘴式”前格栅改为六边造型,周围装饰条营造立体效果。灯腔布局犀利,且升级至LED光源。本次试驾的45 TFSI尊享运动型使用德国马牌全能型轮胎,尺寸为255/45 R20,铺装路面运动表现不错,噪音控制很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