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让人魂牵梦绕 试驾2018款马自达CX-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7-24 06:53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空间:并非优势 够用就好

  马自达作为同级少有以驾驶感受为核心的品牌,虽然国产车型向舒适性做出了些许妥协,但始终未在车身尺寸方面让步,因而旗下车型驾乘空间表现在同级中不算抢眼,对定位于小型SUV的CX-3而言更是如此。身高178cm的体验者,在前排可获得一拳加两指的头部余量,丝毫没有压抑感。

  储物空间方面,从非贯通式门把手等细节,不难看出设计师没有放过丝毫为用户提升便利性的机会,而前排杯架、眼镜盒与手套箱等称得上是“五脏俱全”。不过受限于自身体型,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槽放置大屏手机稍显牵强。

  移步后排,体验者的头部与腿部空间分别为一拳和一拳加两指,不算充裕但能够应对日常出行,考虑到海外版车型提供了四轮驱动系统,后排中间地板存在较明显的凸起上在情理之中。值得一提的是,中间储物槽内设计有可取出的隔段,盛放手机或钱包等物品不在话下,而两侧门板处则设计有“杯架”,副驾驶席后方还提供了置物袋。

  如图可见,马自达CX-3的后备箱内部规整性较为出色,而进深与最大宽度分别达到了1000mm与718mm,并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功能,便于进一步拓展其内部空间。需要说明的是,目前官方暂未公布该车后备箱常备容积数据,且引入国内的车型较海外版增加了非全尺寸备胎,好在从两侧隔板卡槽位置与落差来看,与海外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因而后者的350L常备容积依旧具有参考意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