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让人魂牵梦绕 试驾2018款马自达CX-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7-24 06:53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试驾马自达车型就不得不谈及让人欲罢不能的操控表现,即便采用稀疏平常的麦弗逊+扭力梁式结构,但在极富韧性且阻尼稍硬的减震系统帮助下,CX-3底盘的扎实程度依旧让人印象深刻。或许驶过颠簸时车内的冲击感,注定该车与极致舒适无缘,不过对于一台“马自达”而言,没什么比充足的侧向支撑、优异的平衡感、精准的指向性和出众的循迹性表现更令人期待。

  手握直径稍小的方向盘按照脑海中预定路线入弯,积极且毫无迟疑的车头响应,已并非对手所能比拟,甚至肆意切入弯心的过程也是信手拈来,得益于座椅出色的包裹性表现,本就轻微的侧倾感被再次削弱。当然,加速出弯的过程中,这套动力系统也没有让人失望。小试牛刀后,该车为驾驶员营造的信心,足以让你迫不及待的挑战自我。

  比如快速驶过盘桥弯道,伴随车头被“吸入”弯心,轮胎尖锐的嘶吼声,也从若隐若现变得逐渐清晰,不过无需胆怯,掌控油门踩踏力度的同时,这种不算美妙的声响,却如同手握多媒体音量控制旋钮般大小可“调”,极限状态下依稀可见的宽容度,足以证明该车的底盘功力。以至于该品牌引以为傲的加速度矢量控制技术(以下简称GVC系统)险些被小编忽视,相比同为SUV车型的第二代CX-5,CX-3与GVC系统一同弱化转向时的侧倾感之余,却并未让人察觉到制动力在“作祟”,当然,这或许与后者更加硬朗的悬挂风格息息相关,但更小的车身尺寸与更低的整车重量,也正是CX-3能够在操控表现方面优于大哥CX-5的重要因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