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马自达CX-50行也 致独树一帜的你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9-25 08:47编辑:王厅

  开篇先说个“冷知识”,如果有人统计一下网络上最不容易被喷的汽车品牌,那马自达绝对能占其中一席。但是当销量数据摆在面前时,我们也不得不承认一件事情,口碑和销量也许并不是成正比的。

  但你不得不佩服马自达的造车理念和决心,马自达CX-50行也——一台2023年上市的新车,没有涡轮增压,没有双离合,也没有电动化这些流行的设计。有的依旧是采用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6AT变速器的经典动力组合。所以本次试驾的主角,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可以说是一位熟悉的新朋友。

  根本不用看车标,从它外形设计,一眼就能在茫茫车海中认出这是一台马自达。在同为日系品牌的丰田本田日产面前,马自达的这份“魂动”设计语言真的非常抓人眼球,它的造型完全遵循纯燃油时代的工业设计,有尺寸很大的进气格栅、非常“凶猛”的大灯造型、凸显力量感的车身线条等等。你不会因为它的这份“坚持”而感觉与现在流行的电动化设计脱轨,只会叹服好的设计真的不一定要追随潮流。

  在我眼里,CX-50的造型是可以用“灵动”、“犀利”、“跃跃欲试”几个关键词来简单概括的,它给我的感觉是介于CX-5和CX-4之间的定位,既给了你实用的乘用空间,又保留了足够个性与运动的风格。

  19英寸的轮圈不算大却兼顾了舒适性和操控性,采用横置发动机前置前驱的动力布局却有不错的前后悬车身比例。只是前后这两道粗犷的黑色轮眉对我来说是可有可无的设计,放在我实拍的这台灰色车漆上还可以,但如果有可能,在其他颜色车漆上我更希望是与车漆同色的设计。车身尺寸上,它的长宽高三围尺寸分别为4785/1920/1638毫米,轴距是2815毫米。

  车尾部分的运动化设计依然不减,熏黑的尾灯、两侧的散热装饰、下方的双边双出真·排气都在展示它的运动基因,尤其是前后轮位置的宽体设计,还真有点性能车的味道。

  坐到车内,你能感受到比外观设计更有马自达风格的坚持,它没有因为要迎合消费者就给你配上各种大屏、触摸操作,哪怕已经是顶配车型了,中控依旧是一块10.25英寸的显示屏,仪表是7英寸液晶屏和机械指针的组合仪表,空调是物理按键和旋钮的调节方式,仿佛这些年的流行和变化在马自达身上都没有停留,它还保留了我们熟悉的马自达风格。

  好在车机支持无线CarPlay和CarLife,也有360度全景影像。智能方面配了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HUD抬头显示。舒适性方面有前排座椅加热和BOSE音响等等,总的来说,与同价位国产的新能源品牌比,它的配置并不算丰富,但放在合资品牌里,还是可以的,而且都是常用且实用的配置。

  我不算马自达的粉丝,所以站在相对中立的角度来说,我喜欢这套内饰的整体设计感,并非因为它所坚持的小屏幕、它的物理按键多,而是因为它做到了设计美感在先,其次实用和易用性也不错,所以在此基础上对我来说屏幕的大小、是否有科技感也就没那么重要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