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你还真别瞧不起这三缸车 试驾宝马2系旅行车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6-25 09:46作者:尚震罡编辑:王厅

  记得当时宝马要推出1.5T三缸发动机的时候,很多人的态度都很不屑,排量小就不说什么了,三缸是几个意思?以现在的情况看来小排量涡轮增压才是正道,当然这也因为政策和其它的一些条条框框所限制,而为什么宝马非要选择三缸发动机呢?三缸就比四缸差?还是开起来有什么不一样?这次咱来一探究竟。

  宝马为何选择了一台1.5T三缸发动机呢?三缸发动机由于气缸数的减少和四缸发动机相比,结构更简单,重量更轻,体积更小,制造成本更低。这就可以为搭载车辆带来更低的油耗,更多的空间和更低的售价。

  三缸比四缸差?其实这么说有些太绝对,这台三缸发动机实际上是从宝马的N54六缸增压发动机演化而来,而N54这款发动机就是当年E90 宝马335i身上的那台3.0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已经演变成现在的1.5T三缸,但为了达到小排量高输出、以及解决结构不对称所带来的强烈振动问题,宝马也采用许多新技术去抑制。

  1.5T是人们关注最多的车型,如果你问我这台三缸动力怎么样,负责任的说在城市间游走非常轻松,而且从起步加速过程中变速箱升挡很快,对燃油经济性有一定好处。再来说说它到底抖不抖,如果你非要感受三缸发动机的震动其实会有一些,但是那种无足轻重的震动,而这种震动出现最多的时候就是起步阶段,当车辆巡航行驶时就会完全消失。

  从酒店出发要先走一段城市道路,你会发现车辆的启停系统比较敏感,所以在堵车时经常是走一点熄次火,很心疼起动机,所以最后只好关掉。车身体积不大、转向精准、动力又不差所以在城市街道游走感觉特别轻快,之后来到高速路段,车辆在后段加速的动力储备就会有点不足,当你急迫超车时车辆给你的推背感不算强烈,速度提升也算是小排量的正常表现 但是发动机的声浪的确好听。

  车辆在高速行驶时噪音抑制的不错,当时车速在120公里,而发动机的转速保持在2000转出头,在车内是听不到发动机噪音的,如果要说除了收音机还有没有别的声音,那就是路噪了,但这个路噪声音特别细小,在车内正常交流是没问题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