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脱胎换骨后依然在意料之中 试驾全新宝来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6-13 10:18作者:孙建鹏 编辑:王厅

  “宝来”这个名字可谓家喻户晓,已经在中国大陆走过风风雨雨17个年头,如果说引入后的第一代的车型凭借精准的定位和大众的品牌的双重光环下,宝来开启了A级家轿市场。但后期换代车型借助光环则变身为“国内专属座驾”。

  17年后的今天,一汽大众将宝来全新换代,相比前两代车型的变化可谓“脱胎换骨”,但身为小编的我虽然在没见到实车前就隐约觉察到其提升的层面。而在下文中我就和大家一同看看全新宝来的变化有多大,能否撑起“全新”的含义。

    不再走中庸路线

  如果说以前的消费者在选车时都会考虑到“中庸”这个概念,或许这也和消费者年龄段以及用车需求有着一定的关系,随着购车人群的年龄不断下探,“年轻”才是未来消费的主流。全新宝来也顺应市场需求,向年轻化、个性化加速转变。

  如何区分车型是全新换代的还是中期改款的首先就要看到车辆外观的变化是否彻底。在家用车走向年轻、个性化的时候,全新宝来与老款车型相比就不难发现它的锋芒,在很多细节之处的升级也大大加强了整车在质感方面的营造。

   传承并提升大众“特有的感觉”

  全新宝来也将内饰整体设计以及空间方面进行一次革新,让整个内饰看上去相对更为年轻,得益于MQB平台让全新宝来的车身尺寸和轴距进一步增加,也让内饰空间变得更为合理且利用率更高。但内饰整体还是充斥着满满的“大众”家族的特征。

  中控台中央空调出风口的位置由中控大屏的两端改为下端位置,如果将空调出风口直吹后方,前排驾驶者基本感觉不到冷气,但将风向向上调节,冷风将至吹右臂位置,长时间驾驶会感觉有些不舒服。

  作为全新一代宝来,内饰的变化同样明显,一改稳重的设计转而采用相对年轻的风格,但大众的味道依然浓郁。当然,更大的空间以及相对更为先进的配置都在其中,或许硬邦邦的中控用料还是有提高的空间。

   舒适度变得更为彻底

  全新一代宝来车型将搭载EA211系列的1.4T和1.5L两款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81kW;最大扭矩分别为250Nm、150Nm。根据车型与配置的不同,在传动方面将匹配5MT、6AT以及7DSG变速器的多种组合形式满足消费者需求。

  全新宝来得益于MQB平台的使用,在过弯或快速并线时也能保证车身的稳定性,并不会出现太多侧倾和摆动的情况。另外,全新宝来的底盘也进行了空气动力学优化,进一步降低底盘产生的风噪,同时也加强高速行进时的稳定性。当然,如果是以120kw/h驾驶,那么风噪声音也将从车外传进车内。

  日常使用中,全新宝来能够应付全家人使用的需求,但在起步阶段涡轮没有介入时,无法察觉到这款1.4T发动机所应有的魅力,当涡轮介入后畅快感也将接踵而至,城市中超车并不费力,只要多深踩一些油门踏板,变速器还是能够快速领会到你的意图,快速降挡满足你要对它的期望。

  除了动力方面的提升外,MQB-A1平台也是全新宝来的最大关点。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整体调向舒适方面进行靠拢,通过减速带时前后没有过多的弹跳,即便是遇到多个减速带或是连续颠簸路段时车厢内不会出现多余的抖动,相比老款有着一定的提升。

   头条说:

  “宝来”不仅是一款销量不错的A级车型,同时这个名字也更像是一个金字招牌。全新换代后的宝来不仅拥有更高的颜值,同时全新MQB平台也让整体品质再度提升,但浓重的“大众”味道依然充斥整个车内,虽然有明显设计的升级,但在用料方面还有待提升。

  或许MQB平台+EA211的1.4T发动机对于“全新”的解释就显得更为彻底一些,加之采用了空气动力学优化底盘以及带液压缓冲系统(HRS)的减振器这些都让整体的乘坐感进一步提升。

  如果说全新宝来是应对消费者需求变革的车型,那么不论是在设计、配置以及驾驶的整体品质也就显得在意料之中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