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运动王者风范 试驾宝马330iM运动曜夜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6-06 07:05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动力:富有驾驶激情

  这台华晨宝马330i M运动曜夜版搭载代号B48B20高功率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5kW(252Ps)/5200-6500rpm,最大输出扭矩350Nm/1450-4800rpm。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采埃孚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造型为大家非常喜欢的“鸡腿”挡杆。宝马这套动力系统匹配度很高,市场上赢得了不错的口碑。变速箱提供4种驾驶模式选择,ECO Pro、Comfort、Sport及Sport+模式。

  实际驾驶过程中,宝马3系这套动力系统可以说做到了天衣无缝。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能够精准、快速的执行每一次换挡动作。变速箱换挡逻辑清晰,宝马3系能够极大的满足驾驶者想要极速驾驶的欲望。

  在Comfort舒适模式下,这台宝马3系驾驶起来游刃有余。从1450rpm开始发动机就能输出350Nm的最大扭矩,城市和高速超车丝毫不费吹灰之力。转向更是得心应手,转向手感均匀、细腻,力度微微偏沉。只要方向盘稍微有点动作,车头就会有所反应。

  想要体现宝马3系极致的性能表现,需要把模式切换到Sport或Sport+模式。此时,液晶仪表盘会显示红色背景,转速表数值显示更明显,时刻刺激你的肾上腺素。踩下油门踏板,2.0T发动机声浪来的更早。整套动力系统执行力更快更坚决,变速箱更愿意将发动机保持在很高的转速,时刻等待着驾驶者唤醒它的“心脏”。此时方向盘转向力度变得非常沉,驾驶快感得以完全释放。在Sport+模式下它允许你变得放纵,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完全关闭,此时你需要时刻绷紧神经。不然,强劲的动力瞬间释放到后轮很容易让你的屁股滑动起来。特别注意,如果你对你的驾驶技术没有十足把握,或是行驶在附着力不好的路面,不建议开启这个模式。

  ECO Pro模式下,整体动力系统开始变得柔和。在50-160km/h时速下滑行,发动机会进入怠速状态,最大化降低油耗。这个模式下,液晶仪表盘背景变为蓝色,转速表改为能量表。

  激烈驾驶时,悬挂对车身姿态的抑制非常到位,整个车就好像被吸在地面上一样。在过坑洼路面时,宝马3系的底盘充满了韧劲儿,避震器能够快速将震动化解,没有多余的震动。这代宝马3系舒适性明显好过上代车型,宝马3系已经向均衡做出了转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