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由内而外的改变 试驾长安第二代逸动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5-26 06:2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中国市场当中,SUV已经成了汽车市场的主力先锋,各大厂商也顺应潮流,从小型SUV到中大型SUV逐一布局,慢慢的,以往最受宠的家用轿车也黯然失色。但随着国内SUV市场增速逐步放缓,光靠SUV车型打天下的策略显然已经无法与时俱进,轿车与SUV同步发展才能保证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长安汽车显然已早有准备,今天我们试驾的第二代长安逸动,便是最好的佐证。自逸动上市以来,创造了72万辆的销量佳绩,随着产品迭代更新,第二代逸动由内而外的改变像是诉说着:“我又回来了”。那么对于全新逸动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下文中为您解答。

  外观:脱胎换骨的改变

  当第二代逸动摆在我眼前,我很难联想到它老款的样子,因为它的造型可以称得上是走在时尚的前沿。新车与睿骋CC一样基于P3模块化平台所打造,并采用了最新家族设计语言。“蝶翼式”前进气格栅占据车头二分之一,同时内部运用镀铬装饰条来连接,给视觉造成了很大程度的冲击感。两侧远近光一体大灯采用卤素光源,并配有透镜。

  得益于双腰线的设计,车身侧面看上去比较舒展。其中,上腰线并非一味的贯通,而是采用前长、后短的巧妙设计,不仅分割出车身比例,也让整车变得更加运动。另外,第二代逸动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从C柱开始线条平缓下降,满足了年轻人追求个性的需求。

  车尾相比于老款车型要增加许多个性化元素,整体设计较为简洁。激流式LED后尾灯与头灯遥相呼应,中间以镀铬装饰条相连接,点亮效果非常棒。此外,后备箱上的小鸭尾设计令车尾更加动感。

  如此运动、拉风的外观设计怎能不配上动感的轮毂。试驾车型配备了双色双五辐轮毂,看上去非常运动。轮胎为韩泰的H426型号,该轮胎主打静音与舒适,作为家用车来说再合适不过了,具体规格为215/50R17,而低配车型则配备16尺寸轮胎。

  内饰:应运潮流

  如果说时尚、精致的外观已经打动你的内心,那么内饰的改变绝对可以让你下单、刷卡。第二代逸动内饰变得更具有高级感,简洁的环抱式设计搭配大面积金属拉丝饰板,档次感油然而生。此外,虽然内饰与睿骋CC较为相似,但细节上充满着惊喜,在副驾驶金属拉丝饰板上方,配有一个音量调节按键,且不谈它的实用性有多强,设计上的别出心裁令人眼前一亮。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手感较为细腻。下方采用平底设计,从而避免与大腿发生碰撞,也增加了运动感。另外,多功能按键划分清晰,并采用金属材质,为车内增添质感。

  双炮筒仪表盘造型虽然谈不上多么个性,但左转速表、右时速表的设计直观清晰。中间配有小液晶屏,内部可查看车辆信息。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逸动配有ACC自适应巡航功能,这在同级别当中较为少见,该配置可实现0-150km/h全速跟车,彻底解放右脚。

  中控台上搭载10.25英寸中控屏,尺寸较大,非常吸睛。内部配备inCall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并且配有三种不同主题,分别是经典模式、运动模式和科技模式,可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试驾车型配备了高德导航,实际操作起来与手机完全无区别,并且还可与手机蓝牙互联,实现接收微信端发来的具体位置,进行一键式导航,非常方便。同时,厂家为车主提供基础流量终身免费,包含导航实时路况、在线语音、远程车况查询、车载系统及新功能升级等服务。此外,原厂车配备了行车记录仪,避免了车主后期加装的麻烦。

  在中控屏下方配有数个物理按键,最右侧为右后视镜盲区监控系统,激活后可在10.25英寸屏幕上显示车辆右侧状况,不仅避免了视野盲区,也解决了侧方停车难等问题,实用度较高。

  第二代逸动配备了单区自动空调,两侧旋钮的阻尼感不错,没有松松垮垮的感觉。全系车型配备了ForestAir森林空气净化系统,内部配备四层过滤网活性炭滤芯,可对PM2.5和有害物质深层净化。

  配置上,第二代逸动非常厚道,配有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电子手刹以及主驾驶电动座椅调节。另外,座椅记忆功能也出现在我试驾的这台顶配车型上上。

  动力:满足日常驾驶

  第二代逸动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5700-6200rpm,峰值扭矩168N·m/4000-5000rpm,该发动机具有缸内直喷技术,提高了燃油效率。虽然参数上并不抢眼,但驾驶起来还是比较轻快的。变速箱则匹配第三代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在0.8s内完成换挡。

  驾驶第二代逸动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舒适、平顺,虽然发动机账面数据不算突出,但油门调教的没有那么慵懒。在起步时可以说很轻快,当然这与车身重量有关系,随着油门的深入,动力响应还算不错,时速60km/h以下超车比较轻松,而80km/h左右就需要深踩油门了。

  驾驶平顺这就与变速箱匹配有很大关系了,这台第三代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逻辑很聪明,能够对驾驶员接下来的动作做出预判,并给予不错的响应。底盘采用了同级别较为常见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这里我要给一个好评,经过颠簸路段或碎石路面时,悬架能够过滤掉很大一部分震动,保障了车内人员舒适性。

  方向盘大小适中,转向力度也比较柔和,对于女性司机来说是个福音。试驾道路包含多条急转弯路,并且当天赶上暴雨,这对于逸动来说是个较大考验。而实际体验下来,方向盘指向性比较精准,车身稳定性也还不错,在同级别当中处于中上游水平。

  在NVH方面我个人认为,对于十万左右的车辆要求不能太过苛刻。第二代逸动日常平缓驾驶时发动机噪音、胎噪都被抑制的很好,但只要急加速,发动机噪音便会显现出来,不过声音不算难听,对于年轻人我想完全能够接受。

  空间:乘坐空间不错

  乘坐空间方面,第二代逸动表现不错。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位置,头部拥有一拳距离;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仍有一拳距离,而腿部则有两拳以上的余量。

  第二代逸动后备箱地台比较平整,两侧轮拱侵占了些许容积,但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官方公布容积为500L,处于同级别中上游水平。但后排座椅不能放倒,这一点有些遗憾,毕竟在日常当中还是蛮实用的。

  在盖板下方配有常规的器械,同时还配有分段式储物槽,能够分类摆放物品。不过,盖板需用手向上拉起,拉起后没有绳子或挂钩等来固定住盖板,如果一个人拿取物品的话会略有不便。

  安全:中配以上较为全面

  安全方面,第二代逸动在中配车型以上较为全面,配有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上坡辅助等。而在高配车型上海江配有前方预碰撞系统,这在日常当中较为实用,它会监控你是否处于走神状态,必要情况下还会紧急制动,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

  总结:

  在接触这辆第二代逸动之前,我已经静态体验过睿骋CC,说实话,长安在外观设计上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外界好评也是持续不断,长安顺势便将全新家族设计语言应用到到其他新车型上。而从第二代逸动表现来看,光靠颜值就已经令人心动不已,内饰的档次感、质感都不输合资车,驾驶感受也非常惬意。说实话,已经很少见到自主品牌能够将一辆车做的这么均衡,说它不大卖谁信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