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遇见不同的遇见 香格里拉试驾长安CS75

来源:汽车有文化时间:2018-05-09 10:25编辑:王立银

  人间四月芳菲尽,雪域杜鹃始盛开,每年杜鹃盛开的时候,都是香格里拉“醉美”的季节。五月,是迪庆香格里拉杜鹃花盛开的季节,杜鹃花满山怒放,铺满了整个山林和草原,染红了青山绿水,不知“醉了”多少人的心。

  2018年5月8日,一个平凡却又不同寻常的一天,“以智臻 骋安途”为主题的新款长安CS 75迎来了在迪庆香格里拉的试驾活动,开启了一场自然灵韵与现代工业美相结合的“灵魂”碰撞。

  一念心清静,莲花处处开

  新款长安CS 75与老款车型相比外观变化更为明显,硬朗时尚的大嘴前脸,前后全LED灯组以及极具力量感的19寸轮毂等全新元素融为一体,如风的身影倒映在香格里拉纳帕海湖的湖面上,天然的生态与现代工业打造的时尚之美就那么自然地融合在一起,让人禁不住想让时间就定格在已已瞬间,独享此刻宁静的光阴。

  小结:新款长安CS 75在外观上确实是下了功夫的,它与CS 55等车型外观有着一眼看透的区别感,比起一些车界“套娃”似的车型,长安CS 75在外观上着实是下了一番功夫的。

  一切为心造,从容自解脱

  CS 75起步的时候油门反应比较灵敏,1.5T(官方说法叫蓝鲸280T)的排量轻点油门车辆会立刻反馈。踏板力度不重,离合器的结合点也比较清晰,不至于高频率踩离合后右脚乏力。变速箱档位很清晰,不算太长的行程配上并不重的离合,全程(往返共68公里)开起来都比较轻松。

  长安新CS 75首发搭载全新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长安自主研发的又一力作。其最大功率为131KW,最大扭矩为265N·m,在1450rpm即可达到265N.m的峰值扭矩,在同级别的车系中其动力也可算得上是相当的强劲了。

  新CS 75自动档车型采用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液力变矩器能在更低转速进行有效锁止,支持怠速启停功能,更低的锁止转速和启停功能都让车辆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高,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换挡也能做到快速平稳。且相比老款车型,新CS 75配备了天纳克MTV-CL减震器阀系并且新增后稳定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的减少了路面不平所带来的颠簸感。

  小结:无论是环湖路蜿蜒曲折的柏油路,通往山顶颠簸起伏的坑洼路上,新款长安CS 75表现出的稳定性和舒适性都显得非常“从容”。其首发搭载全新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搭载德尔福原装高压共轨直喷系统,一个冲程内可实现最多5次的燃油喷射,直接解决了老款车型机油燃烧不尽的问题,这一点很值得赞赏。

  没有恰到好处的旅程,只有恰如其分的心情

  坐在草地上的牧人,不小心走到公路上的牦牛,在香格里拉的路途中一切都显得那么恬淡与美好。这些都是生活在大城市的人们所向往的,他们每天像沙丁鱼一样挤进地铁,麻木地盯着手机,加班到深夜。他们憧憬恬淡的农林生活,他们更多的需要的是可以放松的空间以及舒适的出行方式。

  新款长安CS 75除了在外形上进行了改造之外,其内饰也进行了焕新升级,以驾乘者为中心自然优雅延伸,以丰富有层次的细节将空间立体感、科技感优雅呈现,营造出中国古典文化中“山水层叠”的意境,豪华感与舒适感并存,人坐在车里足以缓解上班一天之后疲惫的身心。

  10.25寸中控屏7.2°倾斜于驾驶席,可有效降低光源干扰。四幅平底方向盘、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一体式钢琴触摸面板,可调节7种颜色的7处氛围灯还可根据音乐做出回应,立体感、科技感都非常棒。

  此外,在安全性能上新款CS 75还搭载了许多高科技配置,例如车道偏离预警、开门碰撞预警、辅助制动系统、并线辅助、环视行车记录仪、360°全景泊车、自适应巡航、车内语音控制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长安CS 75的自动泊车系统与遥控泊车功能。其中,新长安CS75自动泊车系统采用法国法雷奥技术,泊车过程当中不需要驾驶者操作车辆,通过12颗超声波雷达的精准探测,在探测到停车位之后就能实现一键自动泊车。

  而遥控泊车可以在我们在遇到把车停进车位又没有足够的空间打开车门下车时,就可以通过遥控钥匙控制车辆停进或驶出车位。不得不说这个功能对于想小编这种患有停车“躁郁症”的人来说,真的是非常实用。

  作为长安旗下主力车型的新款长安CS 75,依靠其此次试驾活动所展现出来的出色表现以及优秀的产品力来看,新CS 75除了在自主品牌同级别的SUV车型中会有较为出色的表现外,未来在合资品牌的市场中争夺市场份额的潜力也是非常大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