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WEY VV5动态评测 噪音抑制是亮点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8-03-20 10:59作者:麻花er编辑:张航

  WEY是长城旗下的全新豪华SUV品牌,而长城旗下哈佛品牌车型的高销量,早已为其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和口碑基础,本次WEY品牌又融入了全新的外观设计,VV5跑车般的外观设计,确实深入人心。

  测试这台VV5是售价16.3万的旗舰型,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355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VV5在动力性方面的表现还是值得认可的,即便是在高速行驶时,100-120km/h的加速也能感受到足够的推背感。

  不给油车不走,起步油门有延迟:

  自动挡车型在挂入D档并解除驻车制动后,抬起制动踏板车辆会以低速缓慢移动,但首次接触时,WEY在抬起制动踏板后迟迟没有移动,且移动起来后速度也较其它车型更慢,给人一种相对笨重的感觉,倒车时也有同样的问题。

  随后,轻轻踏下油门踏板,VV5也不会立刻响应你的操作,而继续加大油门车辆却突然移动起来,以超乎心里预期的加速度起步,这正是油门具有一定延迟所造成的,笔者试着通过开启运动模式,但油门仍然存在一定延迟。好在其油门相对线性且变速箱的加减档动作都比较干脆积极,行驶时的感受还是值得肯定的,但起步时油门延迟感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

  换挡平顺积极,无噪音:

  笔者之前了解到,采用VV5同款变速箱的哈佛H6,有部分车主投诉其变速箱顿挫和异响问题,于是笔者在这段时间的驾驶体验当中也特别关注了一下。其实整体来说,VV5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换挡积极平顺,只有个别刚刚加档就急加速的时候会出现比较细微的顿挫感,但目前来说还是能够接受的,变速箱的噪音确实没有察觉到。

  方向盘助力三档可调,但路感反馈模糊

  VV5运动的外观设计,不错的动力储备,无一不是为了提供相对运动的驾驶感受。除此之外,VV5方向盘还提供三档助力大小调节,分别为舒适、标准和运动,直观感受上仅仅是方向盘由轻到重的变化,但开启运动模式后,VV5方向盘对路面的反馈仍然比较模糊,毕竟这是一台SUV车型,能够具备这一功能已经非常贴心、值得肯定了,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驾驶需求。

  悬挂软硬适中,通过减速带有多余弹跳

  相比领克01,WEY VV5的悬挂整体来说相对软一些,通过路面小的坑洼都能很好的过滤掉细微颠簸以保证舒适性。但VV5的悬挂在通过减速带时的舒适性表现一般,似乎减震器对于车轮多余弹跳的抑制阻尼较小,每次通过减速带后都能感受到几下多余的弹跳,这一现象在不同时速通过相同减速带会呈现出不同的弹跳幅度,个别时候对乘坐舒适性影响较大。而针对这一问题,牛车网《牛车实验室》已经通过专业仪器对其舒适性能进行了数据采集,不久后笔者将通过专业数据进行解析评价。

  各项噪音抑制客观感受均较良好:

  噪音抑制方面,VV5的表现在主观感受上较为良好,胎噪、发动机噪音、风燥等方面的抑制均较为理想,没有比较突出的噪音来源。此外,VV5内饰板大量使用了软性包裹,目前未察觉车内有震动产生的异响来源。相信,VV5一定在隔音方面下足了功夫,隔音棉的用量想必会非常之多,但隔音棉本身的用料是否优异,还请继续关注牛车网《牛车实验室》的拆解评测结论。

  流媒体后视镜需要时一定时间适应:

  流媒体后视镜可以说是一项非常具有科技感的配置,同时也非常实用,首先避免了后车灯光造成的炫目、视野更广、昏暗环境中更加清晰明亮,同时也避免了后排乘客对后部视线的遮挡。但以往镜面式后视镜在观察时需要将视线“焦距”看向深处,而流媒体后视镜只需将双眼对焦在镜面位置即可,这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够适应。同时,笔者在使用时也发现,流媒体后视镜能够将停靠在后方车辆的内部看的一清二楚,对后车车内的隐私造成了一定侵犯。

  写在最后:

  VV5除起步时油门响应的延迟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以外,整体驾驶感对于其定位来说是值得肯定的,但同样仍有许多地方需要进一步优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