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城汽车高管:魏牌绝不使用增程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18 07:44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1月17日消息,2023年国际车展今日正式开幕,长城旗下高端子品牌魏牌带来了全新的高山行政加长版,魏牌总经理兼任TANK品牌总经理刘艳钊来到了现场。

  刘艳钊重申了观点称:坚持全球领先的混联架构,魏牌绝不使用增程;增程约等于三分之一混联;同时其还借助友商理想MEGA为自家的高山DHT-PHEV打了一把广告:没有高铁造型,却有高铁头等舱版的享受。

  实际上这并不是刘艳钊首次公开表示拒绝增程系统,日前理想车CEO李想表示:中国自主品牌,还在坚持多档PHEV的车企,会在未来一两年都转换成增程式的技术路线。

  同时他还称这个判断可以到2025年来验证,随后更是直接点名长城和吉利,表示它们都会转向增程式路线。

  彼时刘艳钊就曾公开就李想的言论进行了回应,表示并不会转向增程混动:

  从技术角度讲,增程串联系统只是混联DHT三大模式之一,相比内燃机发电再驱动这个转化效率来说,显然直驱效率更高。

  从用户场景讲,我们的用户在出游和行驶中34.7%的里程,使用发动机高效区间的直驱模式。

  多挡混联方案的效率,具有绝对的优势,这不仅仅是使用成本的问题,而追求是全场景覆盖的效率最佳。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学良也在隔天就进行了回应,称将“丝毫不动摇地推进三挡PHEV。”

  不过也并不是所有人都不支持增程,长安深蓝汽车的CEO邓承浩就表示:

  技术没有好坏,用户认可就是王道,增程的确是能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的解决方案,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友商不断加入,不需要2025年,增程时代的到来比我们想象中还要快。

  大佬们从线上吵到了线下,关于增程和DHT混动的争论依旧喋喋不休,而且随着更多入局者的加入,势必会愈演愈烈,那么你是支持增程还是多档DHT混动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