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冰雪试驾 无畏雪地严寒

来源:58车时间:2017-12-22 09:43作者:宋洋编辑:刘宁

  在极寒气候条件下对车辆有着更高的要求,如何确保车辆正常运转,这是作为一款全球定位的车型所必须考虑的。从表现上看,马自达CX-5能够很好的应对这种低温气候,无论是冷车启动,还是巡航表现都没有任何问题。

  四驱系统存在于马自达CX-5的高配车型中,四驱系统的加持很好的解决了低附着路面行车问题。而两驱版车型则更注重燃油经济性,油耗更友好些。我们此次试驾的则是其四驱顶配版。

  雪地可以看作是对车辆动态均衡性表现最佳的试练场,低附着地路面可以更好的放大平时难以注意到的细节,油门、转向、车身刚性、四驱、底盘之间的协同作用是否最优化得到位是车辆调教的精髓,CX-5给驾驶者很强信心,唯一的不足在于难以避免的高重心,车尾跟随性有所滞后,但作为一台SUV车型而言,它已足够资格被称为是一台注重驾驶感受的车。

  全系车型均配有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该系统可以很好的在弯道中控制发动机的扭矩输出,帮助驾驶员更平顺自然的过弯,提升车辆过弯操控性。再配合其四驱系统,过弯更稳定,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该车的车身稳定系统是不可完全关闭的,关闭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后也自然会有电子辅助系统参与制动,也就是说CX-5的四驱并不是负责让我们在雪地漂移玩车的,它更多的是提供主动安全保障。

  马自达CX-5的整体驾乘舒适性较高,在冰雪路面驾驶会遇到很多细碎的裂纹和突起,这时无论是乘坐还是驾驶马自达CX-5都有着很强的整体感,虽然偏硬些的悬挂会让震动传递明显,但不会感觉缺乏高级感。对于发动机噪音的控制在中上水平,高速驾驶也不会影响车内正常交谈。

  编辑点评:

  全新一代马自达CX-5冰雪试驾体验很好的展示了马自达品牌对于打造一部车是所追求的均衡性,响应足够好的动力和变速箱,有着较为运动化调教的底盘设定,再加上科技配置重新梳理以突出人性化关怀,这都反应了马自达品牌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视,而马自达CX-5自然是一部经受住考验的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