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冰雪试驾 无畏雪地严寒

来源:58车时间:2017-12-22 09:43作者:宋洋编辑:刘宁

  今年马自达在国内对其紧凑级SUV车型CX-5进行了换代,第二代车型相比第一代车型在外观和内饰上都做了较大改变,配合其全新装备的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新车备受期待。另一方面,为了强调其四驱技术,长安马自达把试驾场地选择在了中国最北部的北极村进行,极寒和低附着路面是对CX-5的双重考验。那么作为城市多功能SUV定位的马自达CX-5会有怎样的表现呢?本文你将得到答案。

  北极村地处北纬53°33′30″、东经122°20'27.14",是中国最北的城镇,在这个季节,这里气温基本维持在零下20摄氏度以下,极寒气候对车辆有着很高的考验。而冰雪路面有着极低的附着力,车辆的四驱系统可以帮助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作为多功能城市SUV定位的马自达CX-5很适合这里的气候条件,让人对这次试驾体验充满期待。

  由于我们在此前已对该车进行过非常全面的试驾体验,其中内容对该车的设计部分也有详细描述,因此本文我们不做重复阐述,我们重点放在冰雪驾驶表现上。如果有读者对该车其它方面想做深度了解,可通过点击下方链接的方式进行阅读。

  第二代马自达CX-5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均做出了明显改变,这种进化很直接,另外新车在配置上也做了新的调整以应对同级别对手的挑战。动力和变速箱方面并未有所改变,但车身刚性相比此前更高,全系车型也首次加入了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更均衡,也更有竞争力,这就是全新CX-5的进化意义。

  马自达CX-5在动力方面与上一代车型相同,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可提供最大功率144kW/6100rpm,峰值扭矩252N·m/4000rpm;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4kW/6000rpm,峰值扭矩200N·m/4000rpm。匹配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