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有梦想,不丢人 试驾奔驰G63 AMG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12-20 07:06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东西是美好的,或许你一辈子也不会拥有,甚至连触碰都只是奢望,但它依然就在那里,静静的一言不发。我第一次了解奔驰G级是在《侣行》第三季的节目上,不仅是汽车本身,它所带来的那种自由超脱的生活方式也同样吸引着我,只是那时的我怎么也不会想到,此后我居然真的能够有机会与它相遇。

  汽车最大的魅力是能够带给人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无论是跑车也好还是吉普车也罢,甚至是最普通的家轿也都有着各自不同的魅力和闪光点。对我而言,奔驰G级就像是一个高高在上的图腾,虽然喜欢但却根本不敢奢望,尤其是AMG版本更是如此。

  外观:纯粹的原始力量感

  方正有力的直线就是它全部的设计语言,圆形的车标以及大灯相得益彰,同时也平衡了一些乏味的视觉元素,使其不会过于单调。在奔驰G级身上你不会感受到丝毫的“精致感”,取而代之的是非常原始的力量,让人很有安全感。

  车头硬朗的线条一直延续至车侧,没有丝毫的妥协,就是如此纯粹。说句直男的话:“这才是真正男人开的车啊!”当然,如果平日里仔细观察也会发现,开着奔驰G级游走在大街小巷的女孩所占比例着实不低,这也不难解释,毕竟这货看着就有安全感!

  奔驰G级侧面是一水儿的直线,虽然可能会有些无聊,但是顺着车门往下看,你会瞬间放弃你之前的想法。宽大厚实的踏板几乎可以说是硬派越野车的标配,然而在后轮前探出的双筒排气则更是吓人,而且是两侧都有,共四出。

  毫无疑问奔驰G63是个大块头,尤其是1938mm的高度足以令它傲视群雄。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开在三环路上,旁边车道的轻客上有一个人正透过车窗在仔细端详这台奔驰,然而当我转头的一瞬间,我俩是对视的!划重点、敲黑板了,真的是“对视”!说真的,开了几天奔驰G级我可算是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高高在上,当然这种感觉跟坐公交车那是两码事儿。

  车侧的轮眉非常夸张,极具野性。无论是前脸还是侧面的平直设计都让人很有好感,然而只有看过车尾才能认识到,这种风格到了最后才真正是迎来了顶峰。

  奔驰G63 AMG的尾部完完全全就是一个方盒子,如若不是圆形的“小书包”打了个岔,还真是容易让人有些精神恍惚。

  毫无疑问,书包的设计很好的弱化了尾部的单调感,让整个视觉效果更加和谐。由于造型所限,所以奔驰G级的后窗面积很小,再加上备胎遮挡,尾部的视野完全就是灾难级别的。

  有句玩笑形容硬派越野非常到位:看得见障碍我就停下,而看不见的就索性直接碾过去。当然这句话形容奔驰G级同样合适,后方视野差又如何,倒车有影像帮忙,而日常行车我相信所有司机跟车的时候都会很守规矩,瞧瞧这个“流氓钩”,看着就很流氓......

  奔驰G63的轮胎使用的是普利司通动力侠系列。虽然是AMG版本,但我仍旧认为如果奔驰能为其搭载一套AT轮胎会更好。

  内饰:原始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如果说奔驰G是把原始与现代相结合的话,那么浅显的说,外观与内饰的“碰撞”也不失是对过去致敬及面向未来的延续。

  四辐方向盘的造型与奔驰G级的定位一样都极具力量感,然而这种感觉不仅仅是看起来那么简单,打轮的时候手感那也真是非常“扎实”。

  仪表盘还是浓浓的奔驰味道,其实我个人感觉还是精致感太强了,如果是那种极为原始的机械结构和样式则会更加漂亮。

  中控台T字区看下来都是典型的“奔驰设计”,精致且富有品质感,也全然勾勒出与外观风格并不相符的差异感。虽然这种碰撞结合得恰到好处,但是对于更追求纯粹的我而言,还是小有失望。

  不满的情绪直到看到换挡杆才算是迎来了爆发,WTF?这个精致的换挡机构放在这么一个硬汉上也未免太不合适了,就像是一个WWE的选手不去摔跤,而是温柔的坐在床边,手上还在做着十字绣,真的就这感觉。

  座椅调节被安置在车门上是奔驰一贯的传统,奔驰G级也不例外。车窗开关在玻璃旁边,在这方面路虎通常也是这么做,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我看到这样的设计就有一种霸气外露的感觉。

  奔驰G63 AMG的内饰全然没有了外观硬汉的感觉,算是把奔驰“现代”的风格完美诠释了一番,比较具有豪华感。可能是因为我比较追求极致,所以对于这个内饰其实我还是有点小遗憾的,但是冷静下来一想,如果奔驰G级的内饰不是这样,而依然保持了原始感就像吉姆尼那样,且不说消费者会不会接受,我想奔驰自己也不会允许吧。

  多说一句,我感觉整个内饰只有副驾驶面前的扶手才算是它真正与自己身份契合的物件,扶好喽我们走!

  动力:难以驯服的猛兽!

  虽然我不是参数党,甚至对于数据对比非常烦感,但是看到奔驰G63的这台5.5T V8发动机还是不免打个冷战。420kW和760牛·米的参数令人咋舌,对于D挡下默认2挡起步也无需大惊小怪,而发动机点火瞬间时的抖动更是令人热血澎湃,此刻,伴随着V8发动机的低吼我只想说,让限排见鬼去吧!

  传动系统方面,与这台“猛兽”搭档的是一台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只能说是可以勉强Hold住这台发动机,驯服二字完全谈不上,环路拥堵路况低速行驶下,感觉发动机也只是不满的安分而已,油门只用得到1/3的量,这还是往多了说。

  虽然前后悬架均采用了整体桥式的非独立形式,而且是非承载的车体结构,但公路驾驶其实并不会感到不适,尤其是对比牧马人来说。方向盘就如同碾盘一样沉,不过整体的驾驶风格还是能够令人接受,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友好。

  动力说是随叫随到可能不太贴切,因为整个过程更像是你在温和的劝导,“哥们,可别着急上火”。低速行驶时,V8发动机低吼的声音非常悦耳,不紧不慢的走着非常惬意,但如果是不由分说的全油门下去,那么随之而来的就是大坝决堤的感觉,随着动力源源不断的输出,这个三吨多的家伙顷刻间就会像是野兽出笼一般狂奔出去。

  这种加速主观上并不会有强烈的感官刺激,毕竟自重很大,所以它不可能像是跑车或者性能车那样“窜”出去,但是相信我,虽然不刺激但却非常震撼!补充说明一下,我说的只是“主观感受”上它不快,5.4s便可破百的成绩也当然不是随便说说的。

  虽然动力很猛,但是它却并不偏科,悬架对于过弯时候的车身姿态控制非常到位。我知道它并非为公路而生,但是即便你拥有一颗洒脱追求自由的心,在城市的牢笼中也多少还是会有些无可奈何,你是如此,车亦如此。

  很遗憾,我没能为它找到一片自由之地,但是在野外的土路上,我还是能够感受到自己放飞心灵的愉悦感,它也是。

  可惜它并没有使用AT轮胎,外加庞大的自重让我在走烂路的时候稍有些许担心。当然顾虑的只是轮胎而已,因为无论是动力储备还是四驱通过能力,它都是顶级的存在,没有路?没关系,我走过一次就有了。

  开放式差速器,前、中、后三把锁,我实在想象不出来它还能有什么可以提升的地方,几乎已经是武装到了牙齿。虽然我自己并不是非常了解越野车,也没有相应的越野驾驶经验,但是开着它走在乡间的烂路上,还是得到了久违的满足感,我想这就够了。

  追求自由的心,理应不该被任何人任何事儿所限制。

  空间:我真的不在乎!

  空间表现方面,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调整好坐姿,头部空间为两拳,毕竟奔驰G63车高足足有1938mm,所以非常宽裕。后排表现比较一般,头部空间依然出色达到了一拳两指,但腿部就显得有些局促,坐好后几乎就没有了富裕。

  副驾面前的手套箱打开以后盖板可以形成一个平台,上面还有杯架的凹槽,只是由于高度所限,只能放下一些诸如纸杯和易拉罐等大小的物品。

  由于奔驰G63内饰整体规划的限制,无法容纳下更多的储物盒,所以像是这样的储物网兜也就不足为奇了。我倒觉得这样的设计真心很讨巧,不仅节约空间,而且豪迈的感觉也与整车的气质不谋而合,同时实用性还得到了保证。

  中央扶手箱的空间比较一般,放一些零碎杂物也就差不多了,相比于其它车型并没有优势可言。

  门板的储物槽就是一个“大”字,而且还是那种离谱的大。虽然没有进行空间划分,但是容积确实相当给力。

  后排的储物空间数得上的也就是脚下的杯架了,空调出风口吹着还能给饮料起到加热和制冷的效果,实用性不错。

  尾门为侧开启方式,内部空间非常巨大,尤其是垂直高度更是惊人,实用性不言而喻。虽然两侧轮毂侵占了一部分空间,但是......

  却丝毫没有影响任何实用性,甚至还有它存在的价值。像是这样两个人对坐,手机游戏开黑或是下棋喝个茶什么的倒也很是惬意,不过行进时就别坐这里了,毕竟是5座车型,再说也没有安全带不是。

  安全:你还想怎样?

  虽然这么说有些过激,但事实就是如此,这么一个狠角色开在路上,怎么看都应该是在警醒别人时刻都要注意安全!

  常规的安全配置在这台奔驰G63上都有搭载,只是主动安全系统的缺失稍显遗憾,另外就是如此尺寸的车型居然没有安装全景摄像头,实在是有些说不过去。总的来说,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它魁梧的身材所带给你的那份安全感,都让“安全性”在它身上几乎挑不出任何毛病。

  总结:

  汽车是一件神奇的商品,每一个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和价值,无所谓高低贵贱。每辆车所带给你的生活是不一样的,这也造就了人们在选择汽车的时候总会愿意主观带去一些自己的精神追求,把自己的心境寄托在汽车上面,这很正常。

  纵使生活总是对我们毫不留情,但是我们依然应该热爱生活。或许我这辈子都不会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奔驰G63,但是那又怎样,就算它永远只是一个精神寄托,可这份高高在上的美好也终究是个盼头。做不到没关系,有梦想也并不丢人,愿下次相遇,我们都将变成更好的自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