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还原E级本真 测试北京奔驰E320L 4MATIC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7-11-16 12:39作者:苏玉阳 编辑:刘宁

  其实在这代奔驰全新E级轿车亮相之前,我便对于它的各项表现都非常期待。但在体验过E200L和E300L后,对于身边不少朋友的问询,我都更倾向于这样的回答,“外观和内饰的变革是翻天覆地的,如果你不喜欢老款E级老成的驾驶感受,那么新一代E级可能很对你胃口”。因为,作为一个喜新不厌旧的人来说,如何权衡和评价新老E级,对于我来讲真的很难。我赞叹着新一代E级轿车的尊贵气场和豪华的内饰氛围,但又极度怀念着上代E级四平八稳的驾驶感受。这样的感觉,直到我遇见了北京奔驰E320L 4MATIC……

  其实在外观上,这台E320L 4MATIC还是有些看头的。因为来到编辑部的这台车并非立标版本的E级,而是一台大标运动版。虽然在销量上,E级立标一定会是销售主力。但大标版本的存在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连5系都推出了M运动套件版本。

  本次测试的车型为:北京奔驰E320L 4MATIC运动版,官方指导价62.98万元,为全系最顶配车型。E320L 4MATIC除本次测试的大标运动版外,还有一款偏重商务风格的立标版本提供。

  运动版本配有经典的双横幅式大标中网,3D立体设计的三叉星LOGO还兼具了ACC自适应巡航探头的任务,LOGO上方的摄像头为360°全景影像的前视摄像头。

  测试车型选配了具备84颗独立LED组成的“几何多光束大灯”,可实现自动远光灯功能的同时,进行100次/秒的智能扫描,远光灯模块的LED灯部分关闭功能,可避免对前方车辆或对向来车造成眩目。

  内后视镜前方隐藏的探头为车道保持系统、大灯智能控制系统和雨量检测系统的探测感应单元。

  外后视镜采用了双色设计,底部摄像头同样服务于360°全景影像系统。

  由于采用了长轴距设计,为了保证后门的适当长度,C柱小窗采取了独立于后门的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北京奔驰E320L 4MATIC运动型的长、宽、高分别为:5065*1860*1482mm,轴距为3079mm,整备质量1950kg。

  尾部设计不用多说,运动版车型在双出排气中间设计了一条镀铬装饰,使黑底边设计的运动版后保险杠显得并不单调。

  内饰部分,本次测试的E320L选装了价值44000元的26扬声器柏林之声音响(带A柱自升降高音头)、后排舒适性套装以及车内空气调节组件等舒适性配置。这些选装件全部加起来已经超过了15万元,不管这些配置的实用性究竟如何,至少坐过这台车的人都觉得,这才叫E级嘛!

  现如今,奔驰家族式设计的豪华内饰氛围我们再熟悉不过了,奔驰内饰设计也是消费者们公认的,对于豪华一词的最好诠释。

  在挂入R挡后,前/后视摄像头大景便会自动激活,配合360°全景影像的鸟瞰图,使泊车这项劳神费力的工作变得更加轻松。

  前排隐藏式杯座的前部还配有一个专门放手机的凹槽,底部可为搭载Qi功能的手机进行无线充电。除此之外,此处同为NFC感应区,iPhone实际使用会稍显尴尬,因为Apple Pay功能总是被激活……

  柏林之声的高音喇叭单元位于A柱内侧,在开启中央液晶屏后,扬声器会自动旋转而出,尊贵感油然而生。

  本次测试车型还选装了后排舒适套件,后排座椅可进行靠背角度和头枕高度的电动调节,并配备3组记忆功能。同时,老板键也集成于此。

  供前后排乘客共用的杯座配备了加热/制冷功能(该功能需搭配空调模块使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