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7座SUV新贵 试驾2017款哈弗H7L红标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11-08 07:08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说到国民神车,哈弗绝对当仁不让,其旗下每款车型都占有不小的市场份额,当然,大佬还数哈弗H6。在哈弗采用“红蓝”双标战略以来,其产品就有了鲜明特征,“红标”代表着沉熟稳重,而“蓝标”则代表着运动激情。在去年推出哈弗H7红标以及哈弗H7L蓝标两种不同风格且不同尺寸后,市场反响较为热烈。随即,哈弗顺势推出哈弗H7L红标版,再次为细分市场增添一个有实力的“大块头”。

  外观:精神头十足

  哈弗H7L车头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辨识度极高。前进气格栅造型与哈弗H7红标版保持一致,相比哈弗H7L蓝标版的六边形进气格栅,看上去要更加大气。向上扬起的前大灯造型十分精神,内部“T”字型日间行车灯极具辨识度。

  车身侧面看上去十分大气、稳重,这得益于车身尺寸庞大,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10/1925/1785mm,轴距为2850mm,长度相比哈弗H7L蓝标版还要增加10mm。此外,后视镜集成了转向灯,并在下方配备360°全景摄像头。C柱车窗面积相比哈弗H7要增大不少,为第三排乘客提供良好的视野效果。

  车尾方面,新车整体层次感十足,一条镀铬装饰条横贯车尾并连接后尾灯,看上去十分精致,高位刹车灯在夜间具有较高的识别度。在最下方采用硕大的黑色包围及银色护板,为穿越泥泞的烂路提供了良好的保护措施。

  哈弗H7L红标版共有两款车型,均配备了固铂品牌CS4TOURING系列的20英寸铝合金轮毂,看上去十分动感,其规格为235/55R20。

  内饰:延续哈弗H7设计理念

  哈弗H7L红标版整体延续哈弗H7的设计理念,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其整体向驾驶者一侧倾斜。新车虽然整体采用大面积塘塑软性材质,但手感上乘,从细节之处便可发现,哈弗H7L红标版做工精细,彰显豪华色彩。此外,横贯中控台的金属饰板为车内添加些许色彩。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全系标配,采用了真皮打孔式设计,进一步增加摩擦系数。此外,在3、9点处采用内凹设计,提高了驾驶者的舒适度。

  哈弗H7L红标版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并且支持三种显示模式,分别为经典、动感以及时尚,同时,显示效果十分清晰。此外,在驾驶时并不会出现反光所造成看不清等现象。

  中控台上配备了嵌入式10.1英寸触摸显示屏,内部UI设计十分简洁,很容易上手操作,并且处理速度令人满意。此外,除触控形式以外,还可通过挡把后方旋钮进行操作,十分方便。

  哈弗H7L红标版两款车型均配备主/副电动座椅调节和腰部调节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电动座椅记忆功能,要知道这在哈弗H7L蓝标版全系上均未配备。此外,在副驾左侧还配备了“老板键”,后排乘客可依据腿部空间来进行调节。

  挡把后方区域依旧是哈弗传统式设计,其配备了电子手刹、AUTOHOLD以及驾驶模式选择等。除两侧多项配置以外,中间为多媒体操作系统,实际操作后,旋钮质感非常不错,虽与豪华品牌有所差距,但能够感受到自主品牌的用心。

  哈弗H7、H7L红标版与哈弗H7L蓝标版顶配车型均配备Infinity燕飞利仕音响,该套音响成本昂贵并且能够满足绝大多数人的听觉需求,下放到哈弗H7L身上可见诚意十足。

  动力:输出平稳

  哈弗H7L红标板搭载了一台代号为GW4C20A的双VVT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5500rpm,最大扭矩355N·m/2200-4000rpm。从参数上来看,十分出彩。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格特拉克的6挡双离合变速箱。

  在试驾过程中,轻点油门便可很快地驱动起来,油门调教比较灵敏。逐步深踩油门,能够明显感觉到动力输出一直很充沛,时速达到100km/h再加速也能有不错的加速感受,并且油门十分线性,能容易拿捏。不过,刹车在前四分之一处较软,并不能有很好的制动效果,对于新手来说还需多加适应。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表现非常不错,在加速过程中几乎感受不到明显的顿挫,只是在低速时会略有闯动。当你深踩油门时,变速箱十分聪明,能够很快明白你的意图,并进行降档,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并不会有拖沓感。此外,哈弗H7L红标板配有三种不同模式,分别是标准、经济以及运动模式,调至运动模式后,转速会保持在2500转以上,此时油门响应会更加积极,同时,也能给你带来不错的加速感受。

  在转向方面,由于新车采用电子助力系统,使其在转向过程中十分轻盈,多功能方向盘握感也十分舒适,随着车速逐渐提升,方向盘转向力度明显变沉,同时,车身稳定性也增加,给你一种安心的感觉。在噪音上,哈弗H7L表现出乎意料,除了由235/55R20规格所带来的胎噪声,风噪、发动机噪音都被抑制的很好。

  哈弗H7L红标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整个底盘有种德系风味。在行驶过程中,能够有效的过滤掉路面上碎石,从而保证车内人员舒适性,并且,并不会由于前、后悬架行程较长,出现松散的现象,总体厚重感较强。

  本次试驾的道路包含山路,哈弗H7L在山路表现同样不错,座椅支撑十分到位,在激烈驾驶时,车内人员身体并不会有太大的侧倾,但车辆过弯惯性较大,并不适合做劈弯等,当然,在城市道路中没人会这样驾驶。

  空间:同级别出色

  得益于2880mm长的轴距以及庞大的车身尺寸,哈弗H7L在空间方面表现优异。身高为178cm的体验者来到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拥有一拳四指的距离。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其腿部空间达到2拳距离,而头部拥有一拳距离。此外,哈弗H7L为7座车型,采用2+3+2座椅布局,其第三排头部空间比较可观,为一拳距离,但腿部就显得十分局促了,但作为应急使用还是没问题的。

  前门板储物槽容积比较可观,在最前端配有一个水杯专属位置,日常拿取十分便捷。

  中央扶手箱前方配有两个常规水杯架,不过内部并未配备限滑器,在驾驶过程中容易造成晃动。

  中央扶手箱深度十分理想,足以放下四瓶常规饮用水,并且其内部配有一个USB接口。

  手套箱容积表现令人满意,其深度十分可观,日常可放置大量物品,并且内部配有一个照明灯,以便黑夜中拿取物品。

  后门板储物槽容积虽没有前门板那么大,但日常使用完全足够。此外,后排中央扶手不仅配有两个水杯架,在其后方还配有一个不规则储物槽。

  哈弗H7L红标板在未放倒第二、三排座椅情况下,其容积仅为152L,可以放下一个登机箱以及书包等物品。将第二、三排座椅放倒后,容积扩展至1550L,虽然不能形成完全纯平的空间,但放置一些非常规尺寸的物品还是不在话下的。

  安全:可靠的车身

  哈弗H7L车架采用高强度钢板,占整车钢板用量的68%,屈服强度最高达1500Mpa的热成型钢用量占整车钢板总量的12%,此外,前后均配备高强度刚撞量,后防撞梁采用铝合金材质。

  在安全配置上,哈弗也是十分厚道,哈弗H7L红标两款车型均配备6个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以及陡坡缓降等。

  总结:

  在如今SUV横行的时代,哈弗拥有较为长远的目光,自始至终做专业SUV,同时对国内消费者的核心诉求也非常了解。从神车哈弗H6便可看出,空间大、配置高、亲民的售价,都成为“神车”的关键词。哈弗H7L红标版也是如此,抛去以上几个点,新车还具有动力充沛,变速箱平顺等特点,不得不说,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在产品力方面的差距已越来越小。此外,新车17-18万元的售价比较亲民,相比合资品牌要更具竞争力,随着哈弗H7L红标版的上市,原本较为平静的7座中型SUV细分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龙争虎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