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朗行180TSI油耗测试 一箱油能跑1000公里

来源:易车时间:2017-07-27 11:15作者:刘龑编辑:王厅

  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上汽大众“朗逸家族”单月的销量持续保持在3.5万辆以上,这是个恐怖的数字!作为“朗逸家族”内一个极具个性化的车款,朗行180TSI DSG舒适版车型引起了我更多的关注。我身边有更多的朋友对朗行的外形设计青睐有加,他们同时也对这套1.2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DSG变速器的动力组合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非常期待、认为这是更加适合日常家用的一套动力。事实究竟能否让他们满意呢?在与这辆测试车有了4天的接触时间之后,我相信最终的结果能够给他们提供一个客观的答案。

    朗行180TSI DSG舒适版概况

  上汽大众针对朗行180TSI动力仅提供了单一款车型,说明厂方采用了相对保守的策略。而在动力、配置水平上,朗行180TSI车型与1.6L车型则形成了有趣的对比形势。实际将这辆车开上路之前,我已经对它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在油耗测试数据揭晓之后,我也会针对它在日常使用中的一些亮点,做进一步的介绍。

   朗行180TSI DSG舒适版油耗测试

  油耗测试用时共计为4天时间,2天工作日+2天周末时间。我会采用更加接近日常使用的视角,把这辆测试车融入我4天的工作生活当中,以此来还原它真实的油耗水平。我从家至公司的单程距离是9.5公里左右,而工作日每天会有不定量的外出选题拍摄任务、周末出游探访朋友经常需要跨越大半个上海。单从行驶里程上看,这4天的测试距离应该能够代表不少车主们的平均日常行驶状况。

  拿到测试车、洗车、加油之后,我把空调系统、自动启停功能保持在了开启状态,一方面是受上海近期的天气影响,另一方面则能够最大程度地还原朗行车主们的日常用车状况。自动启停功能是朗行180TSI相比1.6L车型增加的配置,之前我们也有不少实测明确表示,自动启停功能的确能够帮助车主节省一定量的燃油、对于节油有着明显的促进效果!然而上海地区的阴雨天气,依然让我对这次油耗测试捏了把汗。

  不管是市区还是高速路段,朗行180TSI车型的日常驾驶表现都让人满意。动力系统匹配的成熟度很高,凭借更加灵活的扭矩输出,它能够在低速和高速行驶时表现出游刃有余的状态,非常适合日常驾驶。而这台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则非常善于将发动机保持在较低的转速区间,从发动机动力特性、到换挡逻辑上的优势来看,“省油”也是这台朗行180TSI车型的一个明显的设计初衷!

  经过4天的驾驶,结合每天的行驶数据来看,这辆朗行180TSI车型的实际表现符合我的预期。前两天的试驾过程中都遇到了阴雨天气、市区道路较为拥堵的现象,这些情况对会油耗表现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在366km的总里程中,共计消耗了20.55L汽油,实际油耗为5.61L/100km,与行车电脑计算出的5.5L/100km较为接近。朗行的油箱容积为55L,从这个油耗数据来看,在天气情况良好、拥堵现象较少的情况下,加满一箱油跑1000公里不成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