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买奔驰GLE\宝马X5前 有试过这台混动SUV吗

来源:一猫说车时间:2017-07-21 13:25编辑:王厅

  这一代的雷克萨斯RX车型,是雷克萨斯这么多车型之中,或者说是新的品牌标识的纺锤形格栅以及锐利车身线条风格发布以来,演绎得最恰到好处的车型,只有RX的车身比例,才能将这两个元素搭配得相得益彰。

  可能会有朋友说贵的才会是更好的,的确雷克萨斯还有高级的GX和LX两款SUV,但熟悉丰田车系的朋友都知道,GX/LX都是源自丰田那两款神话级越野车,只是经过雷克萨斯化的豪华包装,才变成了品牌中的顶级车款,开起来的感觉相似度还是不少。

  而回到RX之上,即使大家心里也会觉得源自丰田品牌的车型,但事实无论从内外设计、或是这个车型的定位,都很难丰田其他车型画上等号,唯一相同的,也许就是同用了其中一款动力单元。

  能成为我眼中雷克萨斯最完美的SUV,首先当然要有让人一见难忘的外形。雷克萨斯锋利的车身线条设计,在RX之上更是显得锐利,也许是身材更为修长,线条的延展性会更为明显,仿佛有着一种诱惑性的力量,总会将人的目光留住。

  这可不是我的自我陶醉,多次的事例都证明RX的确能夺魄勾魂。开着RX450h停在斑马线前等待红灯,正是天色开始昏暗的时间,两盏大灯里的6颗LED灯组亮起,连着中网映衬出那种不怒而威的气势。路过行人无一不侧目凝视,来回的目光总是是被吸引着不肯离开。

  修长的车侧线条和半隐形C柱能营造出一种特别的科幻感,车身连接处显得协调。而且沿着车身线条去看,全部折线的前端都是由中网开始,经过头灯腰线延伸至后尾灯,全部线条都清晰可见,这种张扬的感觉我觉得非常好,也正是有着这让人一见倾心的样子,才更令我对RX爱不释手。

  说到尾灯就要特别地提到一下,RX是雷克萨斯家族首款采用流水式转向灯设计的车型,尾灯开启后LED方向灯会逐个地亮起连成一条,动态显示出转向提示。虽然效果与普通灯泡也应该相差不远吧,但对这些细节的改进,就是很多车厂所缺乏的“用心造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