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迎合国人胃口 试驾宝马1系运动轿车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7-20 07:01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如果问老牌车企和新兴品牌间的最大差异在哪?我想应是漫长的时间积淀。而反馈到产品层面,是精湛工艺、严谨设计和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当然,少不了一脉相承的品牌基调。比如宝马,后驱、操控、乐趣和毫无迟疑的动力输出,堪称是该品牌的精髓所在。不过墨守成规恐怕很难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迎合市场才能迎来新的辉煌。

  于是宝马推出了UKL前驱平台,此前的2系旅行和新一代X1均出自该平台,一经面世便引来了拥趸们的质疑声,好在这两款都是偏重实用性的车型,此举似乎无伤大雅。然而,宝马品牌采用UKL打造的第三款车型——1系运动轿车,取消后驱成为了拥趸们吐槽的众矢之的,不过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易于操控且驾乘空间更加宽敞,有助于该车进入寻常百姓家。

  外观:年轻动感 细节考究

  作为针对国内市场推出的产品,1系运动轿车的设计和调校均以中国消费者为主导,至少从外观来看确实如此。前脸与进口的两厢车型较为相似,宝马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颇具辨识度,而其面积相比现款X1和2系旅行车要略小一些。动感十足的三段式前保险杠造型为全系标配,我们的“125i”还运用烤漆饰板点缀,较之同家族的3系更具年轻化气息,重点在于,水箱与雾灯座侧面均采用贯通设计,散热效率更高。

  1系运动轿车的头灯轮廓较为扁平且视觉效果十分低调,天使眼造型的日间行车灯没有缺席。值得“庆幸”的是,该车并未采用“开眼角”设计,因而看上去协调了不少。灯组内部均为LED光源并提供头灯自动启闭功能,且全系仅入门车型没有装备,相比竞品更显诚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