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将情怀藏于内心 试驾2017款捷豹XF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7-05 06:59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骨子里蕴藏的情怀

  执着的英国人总是希望在驾驶上给予更多玩味,但是面对XFL,理性告诉他们这台车应该有着不错的舒适性,甚至不需要太充沛的动力,所以这台最大功率177kW,最大扭矩340N?m的2.0T发动机在油门初段被调校的十分慵懒。在正常驾驶情况下,发动机的表现平易近人,俨然一副商务车应有的模样。

  来在ZF(采埃孚)的8速变速箱也同样兢兢业业,换挡动作轻巧迅捷,绝不会偶尔跳出来刷存在感。但是在D挡模式下想要加速超车,变速箱的反应就没那么理想了,它会保持在较高的挡位持续几秒,似乎在跟你核实“你确定你要我降挡提速么?”接着持续给油,变速箱会立即降下3挡,随即突如其来的强劲加速力会使你大呼过瘾。

  此时,“挑逗”动力成了一大乐趣,当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rpm时这台“豹子”似乎才焕发了真正的活力,但如果只是持续催逼油门,似乎又显得过于单调。所以我们将它带入弯中,切换到S挡,此刻转动方向盘,转向阻尼的细腻感和回馈力度再一次令人着迷。加速出弯,轮胎死死的咬住地面,车头会很愿意听从你的召唤。

  再配合支撑不错的悬挂,使其在弯中有着非常优雅的姿态,侧倾会随着车速而增加,但幅度并不算剧烈,可以让你实时掌握目前行驶的状态,更好了解操控极限究竟在哪。这时的捷豹XFL撕开了自己“斯文”的外表,那股对于驾驶和操控的向往表露无遗,这才是捷豹真正的情怀,对于驾驶乐趣的执着。

  然而当我坐进后排,将驾驶模式切回D挡,一切又回归平静,宽绰的腿部空间能使人得到充分休息,再打开座椅按摩,配合韧性十足且厚重感出色的底盘,一切又都是那么安逸。

  开启后排娱乐系统,英国之宝的顶级音响系统与车内出色的隔音非常容易使人产生睡意,此时的捷豹XFL又披回那身价值不菲的西装,扎紧领结,俨然一副管家的模样。你关乎舒适的一切想法都可以跟它讲,而它也收起了玩心,将对于运动的情怀深深藏进了骨子里,眼下它最关心的便是你对它的“服务”是否满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