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一段省油的伟大旅程 吉利远景SUV挑战极致

来源:网上车市 时间:2017-06-28 08:46作者:贾玥编辑:王厅

  前面已经提到过,本次试驾的路程设置为西柏坡到雄安新区,其中从西柏坡希望小学到京港澳高速保定服务区的路段为节油赛体验,约为180km,其中大部分路况为高速公路,同时也包含一段国道路况。为了取得更好的油耗成绩,我们将采取较为极端的驾驶方式,即全程关闭空调制冷压缩机(AC)、全程关闭车窗、尽量减少制动、中途不停车等等。

  简单介绍一下车上的人员:本次全程驾驶的为老司机毕老师,副驾驶席为陪驾教练,后排则为我和王老师,作为人肉配重包存在。远景SUV本身的整备质量约为1.5吨,算上我们四个人和后备厢里的行李,总重量约为1.8吨左右,和远景SUV本身的最大载重量相差不远了。

  总结:

  虽然远景SUV采用了轻量化车身材料,但其整备质量还是达到了1.5吨的水平,再加上我们四个平均体重75kg的乘客,整体质量接近1.8吨。如此重量在1.3T发动机的驱动下,能够实现5.1L/100km的油耗成绩确实令人惊讶。当然我们在本次试驾中为了获得更好的比赛成绩而采用了比较极端的驾驶方式,不过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厂家宣称的6.3L/100km是可以实现并且能够突破的。除了给我们带来惊喜的油耗表现,远景SUV在座椅舒适性、车内静谧性和人性化储物空间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在7-10万元的价位区间,如果您正在选购一款经济型家用SUV,远景SUV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