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第四代奔腾B70成功挑战史上“最难翻滚”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29 08:56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1月28日消息,今日下午,一段关于奔腾轿车的场地试驾视频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原因无他,确实是刺激。

  从现场画面看,有不少奔腾B70轿车在做场地测试,但不同于常规活动,它们是真的撞!迎头撞上砖墙、腾空数米落下等,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特技表演失败了。

  而据一汽奔腾官方,实际上这是奔腾B70挑战史上“最难翻滚”,而且是现场展示,奔腾方面称:

  国内并没有统一的翻滚测试要求,进行过测试的车型不多,且往往采用轨道侧翻、碰撞时速往往在60公里以内,并不能完全展现车辆在高速状态下的安全状况。

  通过三大“超标”设置,第四代奔腾B70将挑战难度提升到了同类测试的最高水平,堪称史上最难。

  速度更快也意味着产生的碰撞能量更大,破坏力呈平方级增长,相比侧面翻滚,头尾翻滚由于车辆运动幅度更大,撞击力也更强。远超真实路况下的实车测试,也让此次挑战更加真实且不可预测。

  从结果来看,第四代奔腾B70驾驶舱保持较好,车内的气囊、侧气帘等均正常引爆,未出现漏油起火,同时前后车门可以正常打开,为事故快速救援创造良好条件。

  经过交通安全专家、北京警察学院柳实教授和中国实车侧翻第一人荆新伟的现场认定,奔腾B70表现优秀,在翻滚事故中能够最大限度保障驾乘人员安全。

  据悉,该车整车高强度钢使用占比高达76%,“核潜艇级别”热成型钢使用占比达22%,ABC立柱、门槛等关键区域100%使用热成型钢,车身材料抗拉强度强于1500MPa,每平方厘米最大可承受15吨压力,相当于一枚硬币的面积可承受3头大象的重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