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一段省油的伟大旅程 吉利远景SUV挑战极致

来源:网上车市 时间:2017-06-28 08:46作者:贾玥编辑:王厅

  今天我们要进行的是一段满含深意的长途试驾:从“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西柏坡到“中国未来第一极”的雄安新区,200多公里的距离承载着新中国近70年的发展历史,而记得曾经有一位伟人说过:“伟大的旅程一定是省油的旅程“,在今天这段试驾中我们将主要检验吉利远景SUV的燃油经济性,看看它能否实现厂家宣称的6.3L/100km油耗水平。

  对于远景SUV我们已经进行过多次试驾评测,如果您想了解这款家用城市SUV在外观设计、内饰配置以及城市道路的驾驶感受,请点击下面图片进入相应的稿件阅读。本文接下来主要介绍远景SUV长途驾驶和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

  吉利远景SUV上市9个月的时间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0万辆,对于它搭载的两套动力总成大家应该已经很熟悉了,其中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售价下探到7.49万;而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来自邦奇的模拟8速CVT无级变速箱,这也是远景SUV主打的动力总成。

  在本次节油测试中,工作人员采用两次加油至跳枪之间的行驶里程除以实际燃油消耗量的方式来计算油耗成绩。在正式开始测试之前,先让我们来看看远景SUV在优化燃油经济性方面做出了哪些努力。

  吉利自主研发的第二代1.3T发动机涡轮增压器采用了尺寸较小的涡轮,好处在于从转速1200rpm开始涡轮就开始介入,在2000rpm-4500rpm的宽泛转速区间都可以提供185N·m的峰值扭矩。而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这款发动机采用了低摩擦活塞环,并且具有“快速暖机”设计,使机油尽快进入最佳工作温度。

  除了最为关键的发动机,模拟8速CVT无级变速箱、轻量化车身材料运用、佳通专属设计的低滚阻轮胎、EPS电动转向助力系统等等也都为整车油耗降低发挥着作用。好了,下面我们就要正式开启这段伟大的旅程,看看远景SUV到底能有怎样的油耗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