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奥迪A6 Avant 当梦想照进现实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7-06-27 10:43作者:房力耕编辑:王立银

  每个人都有梦想,但不同在于:有的人只梦,有的人敢想。当地表最快旅行车奥迪RS 6 Avant来到这里的时候,瓦罐车迷们热烈的欢呼声让我确信他们是为之动情了。然而由于令人咂舌的价格,这些人当中的绝大多数,只能将RS 6 Avant永久放置在心底那个触及不到的梦境里。

  RS 6 Avant是梦,A6 Avant就是梦想照进现实世界的客观存在:双涡轮增压的4.0T V8发动机被砍去一半,去掉了RS高性能车系的专属套件,仅此而已。那价格呢?A6 Avant标价还不到RS 6 Avant的三分之一,而它灵活宽绰的空间、独一无二的个性和出众的驾驶乘坐感受却是你一直都梦寐以求的。

  昨天晚上奥迪公布了A6 Avant的官方售价:1.8T时尚型45.98万元,2.0T运动型49.98万元。后者比前者多出0.2L排气量、62马力、50牛·米、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S-Line运动套件和更多的舒适便利配置,所以这4万元是否值得掏显而易见。

  进口到国内销售的奥迪A6 Avant均配备运动型悬挂系统,相比海外市场标准型A6 Avant的车身更低更贴地:1.8T车型底盘降低20mm,配备S-Line运动套件的2.0T运动型甚至降低了30mm,再加上低扁平比轮胎和19英寸轮圈,“有范儿”的气息扑面而来。你至于要再为它添置一套宽体空气动力学套件和更粗壮的排气管,它便和你梦中的神车RS 6 Avant有99分神似了。

  15种个性鲜明的车漆涂装,保证A6 Avant的车主不必担忧和满大街跑的奥迪A6L“撞脸”。作为一款瞄准窄众细分市场的车型,奥迪A6 Avant旅行车的价值就是为不甘随大流的人提供一个放飞自我的舞台。

  我试驾的这台车的颜色叫做“哥特兰绿”,非常漂亮,据说是来自瑞典最大海岛凝练出的自然色彩。抛开“静谧超然、隐然于世”的官方说辞,你还不用担心被准备结婚的亲戚朋友的借车电话骚扰。我这几天驾驶这台车实际感受是:这样一款风格突出的奥迪旅行车收获别人或惊诧、或羡慕的目光的能力,远远超过十辆黑色A6L组成的车队。

  相对于车外的惊艳观感,奥迪A6 Avant的车厢氛围变得理性许多,整体布局和国产奥迪A6L完全相同,尽管这一代A6已经临近产品生命尾期,但它的内饰仍不失为最能代表奥迪品牌调性的风格:工艺精炼、用料上乘、规整合理、逻辑清晰。

  外表的风骚与骨子里的严谨合二为一,正如这款车潜在车主的生活场景:工作时间用它待客或公务出行,它是严肃正经的中大型豪华车;休闲时全家远行旅游,它是一家人的伙伴,是朋友;久居城市忙于奔波的人们渴望拥有多面人生,而奥迪A6 Avant就是为匹配多面的人生而诞生的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