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逆流而上 试驾2017款吉利远景X1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6-23 06:59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回顾中国汽车发展史,不难发现A00入门级的微型车在整个中国汽车发展过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从最早的江南奥拓,再到奇瑞QQ,都可以称之为那个时代鲜明的标签。微型车有着好开、经济、性价比高等诸多优势,所以顺理成章的率先进入了寻常百姓家,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伙伴。不过近些年,这个级别市场的表现却不断走低,较低的销量使得微型车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也不再受车企重视,车型更新的速度明显减缓。

  反观欧洲和日本市场,无论是A00级微型车还是独特的K-car都有自己的一片生存之地,其实国内市场,微型车市场还是有的,否则smrat怎么会在街面上如此常见?说到最终原因,该级别自主车型设计落伍,配置较低;进口车型虽然样式新潮,但价格又略高,这些都是导致A00级车型衰败的主要诱因。而吉利似乎看出了其中的门道,远景X1带着靓丽的外观来到世人面前,对于微型车这片没落的市场,它选择以SUV的姿态试图逆流而上。

  外观:延续吉利3.0设计思路

  吉利近些年在设计方面大有突破,从博瑞开始,到远景X1,一直秉承着吉利3.0时代精品车型的设计理念。不得不说,水滴涟漪型的进气格栅和棱角分明的头灯组所营造出的家族气息确实出色,同时也印证了吉利品牌正在逐渐强大,对于自身产品家族化有着足够的信心。

  侧面可以看出远景X1的车尾由于车身较短原因,向下收缩比较直接,这样一来对于后排头部空间有了保障。车顶行李架在这个级别车型上并不算多见,对于长途出行来说还是很有必要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