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这么多五颜六色的虫子可以选 扎心了吧?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5-24 11:02作者:踢车帮编辑:刘嘉琪

  甲壳虫是玩具还是工具?

  在试驾甲壳虫之前,我一直以为这车就像一个玩具,买来只是为了自己开心,或者女朋友开心。不过开完以后,我发现它终究还是辆大众,实用主义依然是主旋律。

  先说乘坐,顶配是真皮座椅,运动风格,前排座椅尺寸很足,腿部和躯干的支撑和包裹都很不错,只是头枕的位置稍微偏后,开车基本是枕不上去的。

  后排只有两个座椅,我180的身高腿部已经基本顶到,头顶离车顶还有一手掌的厚度。不过座椅的柔软程度还不错,短期乘坐还行。

  其实以甲壳虫2537毫米的轴距,前后能同时坐下身高180的男性已经不错,至少可以满足下班后带上几位同事聚餐的需求。

  再说储物空间,门板上的一条宽皮筋算是个特色,不用的时候很节约空间,用的时候却能放进许多瓶水,只是不适合放些钱包手机之类的物品。

  手套箱也分为上下两块,没有扶手箱,但有一个扶手盒。扶手下面有两个杯架以及一些零碎的凹槽,储物空间可以说是相当丰富,只是后排就没有这么好的待遇。

  配置提升,享受有提升吗?

  前面说过,这次改款的主要变化在于配置,配置中主要的增加在于互联功能。这个互联主要指手机和车辆之间的互联。苹果的CarPlay,安卓的MirrorLink已经不需要多说,通过手机App对车辆进行远程操控才算是比较酷的功能。

  出门前看油量,停车场找车,上楼才记起锁车,这些都是常规功能了。我比较感兴趣的是,这个App还可以绑定微信,当朋友发来一个地址的时候,这个地址会被同步到车辆的导航系统中(仅限顶配)。对于操作不是很友好的大众系导航系统来说,有了这个功能可以起到一些改善作用。

  再看看其他配置,你会发现,这一类车型的配置思路和一般家用车完全不同。它会给你自动大灯、转向辅助灯、感应雨刷、分区空调、座椅加热、高品质的音响以及倒车影像,但是,却不给你电动调节的座椅、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发动机盖液压挺杆。

  好吧,对于这类车的用户来说,车子都是自己开,平时很少会再去调节座椅,自己修车也是不大可能。而且前排有时需要被放倒以供后排乘客出入,换成电动确实要增加不少成本,所以还是选择原谅它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