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这么多五颜六色的虫子可以选 扎心了吧?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5-24 11:02作者:踢车帮编辑:刘嘉琪

  如果你昨天在上海市中心,也许会看到一支奇怪的车队,全部由大众甲壳虫组成,五颜六色,成为茫茫车流中的一股清流。没错,这就是新款甲壳虫上市以来第一场大规模试驾,我正是其中的一员。

  在繁华的上海市区,你可以看到各种各样奇特的车。两个小时内,我看到了一位男士开着一辆粉色的宾利欧陆,还看到了一位女士开着一辆粉色的法拉利F12。然而他们的回头率尚不及我们的车队,即使我们整支车队的总价还比不上人家一辆车。

  在大街上看到一辆甲壳虫并不稀奇,而甲壳虫车队就极其罕见。上世纪大众甲壳虫在欧洲和拉丁美洲以平民车的形象而风靡,但那一代甲壳虫却与我们失之交臂。2003年后进入中国市场的已经是PQ34平台的第二代甲壳虫,市场定位也完全不同。

  目前甲壳虫已经进化到第三代,PQ35平台,全系涡轮增压,而我们这次试驾的,是去年11月上市的中期改款车型。

   大众甲壳虫2017款 280TSI至乐版 基本数据

  和老款车型相比,中期改款主要是增加了配置和配色,车身颜色达12种,中控台颜色5种。动力方面仅保留1.2T和1.4T车型,分别有105马力和150马力。我试驾的这一辆是顶配,车队中还有两辆前几天刚上市的翡冷翠经典版,配色独特。

  这是我第一次驾驶甲壳虫,也很少接触进口大众。这两年国产大众的动力总成越来越成熟,那进口大众呢?换言之:

   甲壳虫的1.4T+DSG好用吗?

  试驾道路基本都在市中心,正是测试的好地方。先说结论,在老平台上,这套1.4T加干式双离合的动力总成,并没有达到当前大众车系中的最高水准。

  低速行进时,顿挫基本不会出现,反复地挑逗油门,有接合感但无拖拽感。刹车降挡时偶有冲击,使得减速不那么线性。

  另外在D挡下,变速箱对于降挡不是那么积极踊跃,常常得靠发动机自己努力,于是你便能感受到涡轮在其中发挥的作用。若是切换至S挡,这样的情况会改善很多,但此时你可能又会觉得变速箱不那么温柔了。

  最新的一些国产大众车型,牺牲了一些换挡速度,换来了更平顺的换挡感受。而甲壳虫虽然不会让人感到不适,有时候却也显得不那么听话。也许正是车如其名,你把它当做一只调皮的虫子,也许这些瑕疵就能被包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